舊稱拔仔庄。富源車站

2010101411:12

 

 

富源車站 讓我滿驚艷的

那站前整齊的商店街 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只是 來到這裡 仍是有空蕩蕩的寧靜感呢 

 

 


一個小車站 誰等待過 誰 曾經來過。。。。

 

 

 


 一條刻意布置的街道 仍是空蕩蕩 有一股人去樓空的荒涼

 

 

 


 但是 每個招牌上 都是富源的舊稱

但是 富源 你曾經來過嗎??

我是第一次來到貴寶地 請多多指教

 

 

 

 

 


客運營收每日平均約8千餘元。

貨運及行包因業務遽減及配合人事精簡政策於 79年起停辦。

人員編制共 5人。

日治時期沿用至今之電氣路牌閉塞式行車,

於93年4月27日改為自動號誌之單線簡易聯動閉塞式行車。

CTC及ATP行車設備亦將接續完成,屆時花東線行車制度將全面性改觀。

 

 

 


 候車室也空蕩蕩

人呢 人到底跑哪去了啦。。。

 

 

 

 


 哇 富源離瑞穗有10公里喔

這叫我騎著小魯閣號 也OK啦

 

 

 

 

 

 

 


1、日治時代最初稱為拔子驛,民國 24年改為白川驛。

2、台灣光復後於民國35年改為百庄站,民國 37年再改為目前之站名--富源站。

3、日治時期所建造之站房於民國36年被颱風吹倒,於民國 37年重建。

4、現今站房為民國 70年東線鐵路拓寬時重建之水泥磚造西式站房。

 

 

 


 台灣 真是小 小到好多地方都不曾去過耶

 

 


站前的小房子 有說不出落寞感

人 在哪??

 

 

 

 

 沿著台九線 一步步 尋找我夢寐以求的火車站

這一年的暑假 我過得最充實啦

到現在 還在這些天的回憶裡打轉

我很沉迷鐵道 與火車 和車站

不知道 各位看官 會覺得很煩嗎??

 

 

 

 

 


 

1914年3月8日設「拔仔停車場」。「拔仔」,音譯自阿美語「真白的溪流」。

1921年6月1日改為「拔子停車場」。

1937年11月1日將「真白的溪流」以日文意譯為「白川」,

並將站名和地名一併改為「白川驛」。

1947年8月23日因花蓮縣政府認為「白川」站名含有強烈日本色彩,

建議改名;之後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管理處取其諧音改為「百庄」站。

1948年10月1日因本站行政區域位於瑞穗鄉富源村,

應當地村民強烈要求站名配合地名改為「富源」站。

 

 

 

 


 我們確實有經過昭忠祠

但是 我覺得它陰陰的 所以就沒有去拍它

 

 

 

 

 


 車站旁的小巷 這裡彷彿就像是與世隔絕著呢

也不知道sogo特賣甚麼

或許 也不知道釣魚台 足以引起一場戰爭

 

 

 


【常民文化館】

地方社區發展協會利用鐵路廢棄倉庫改建而成,

內有許多先民使用的生活器具展示

可惜 我們來的時候 並沒有開放呢

 

 

 

 

 


「火車頭咖啡」 仿造蒸汽車頭 賣起咖啡囉

可惜 無緣見到 喝一杯火車咖啡

 

 

 


 雖然車站 依舊在這裡

但是 我離開至今 仍想念它

想念那鐵道 想念那空氣中的寧靜

雖然 這車站 叫富源 

但是我會搞混 是因為 還有個叫富里的 還有個叫作瑞源的

還有還有 一個叫東里的 東竹的

名稱很像 站房很像 但是卻有不同的印象 一直在我心裡

只是 我搞不清楚 它的名稱 與它的位置

那是 因為我不熟啦

 

 

 


 沿途經過的鐵道 都讓我很想停下來了

在這裡 我錯過了一個 已經廢站的瑞北車站

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啦 

會的 我發四 有朝一日 我還會來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