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大東門城

2009020519:21

 

一府 府城就是現在的台南市

喜歡古蹟古早味的我 將府城視為聖地

想好好來個古蹟巡禮 但是時間有限 所以巡1/2府城而已

 



大東門是清代道光年間,官紳為了保護城外住民,在台灣府治東郊所建造的城門

 

 

城門的故事 都在這裡了

 

圓環 也已經很少見到了 但是府城特別多 

 

 


並在大東門外興築一座由刺竹圈圍而成的「外城」,

設有2座砲台防守,其中南側的「巽(ㄒㄩㄣˋ)方砲台」至今猶存。

 

ps這「巽方砲台」我在附近轉阿轉 倒是沒找到 滿可惜的

 

 


大東門城 我下台南交流道 第一個讓我停下腳步的景點

台南 處處都是美景 處處都是我喜歡的古蹟 又想住在台南市了

我好想當個吉普賽人喔 到處流浪。。。。。。。

 


 


大東門城是台灣府城8座城門之一,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座。

哇哇哇 有八座城門 守著這個古老的府城

新竹有四座城門 如今只保留東門城(迎曦城)

 


台灣府城大東門

 


童謠這樣唱著: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

 



圓環之中大東門城身為花崗岩,甚為宏偉,門洞居中,門額外題「東安門」

 

 

內題「迎春門」。

 


城洞內,有一方西元1848年(道光28年)所立的石碑,

內容主要是禁止守城士兵勒索進出城的農商車牛。

 

 

 

城門 有個城門官看守呢 人呢人呢 

 


紅磚 疊起的城門 歷經275年 

只是牛車變汽車 農田變高樓了 人也變多了 但是城門得忠心依舊在 


謝謝 依然完整的保留下來 讓我看的到摸的到 謝謝你們 過去的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