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三義隧道

2009020221:52


 

 

到三義隧道口 其實很簡單

不必跳火車 也不用跋山涉水

輕輕鬆鬆就是這麼簡單 

 


剛好來了一列自強號 剛出三義隧道 躍上鯉魚潭拱橋

 


會和老爺 來這裡看火車 聽火車的聲音 呼嘯而過

 


火車的美 火車的魅力 只有喜歡火車的人才懂 像老爺 就不懂了 

 


 

 

火車在這裡 就是最佳主角

 

鯉魚潭拱橋下的一個通往秘密基地的階梯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走上去 

 

我跨過了 上鎖的小鐵門

老爺幫我把風 

 



哇哇 就是這裡啦 我坐火車必經之地 一直讓我好嚮往阿

 

三義隧道

位於台灣鐵路管理局 三義車站 與 泰安車站之間

是目前台鐵第三長隧道,全長7,728公尺。於1998完工通車。

 


三義隧道 南隧道口有個石碑 寫著通三義

意思是說 過了隧道 就是三義車站囉




 

等了一列火車 老人莒光號

 

哇哇 要進隧道囉

 

進入長長的三義隧道囉

 

此隧道為山線雙軌工程中,為了改善后里至三義間的15公里單線區間及陡坡而新建的隧道,

北口位於三義站南側,南口鄰接鯉魚潭橋

隧道按照台鐵電化標準的淨空興建,可容許列車以時速130公里通過

 

 

老爺說 好了沒 ?

我說 我們家有帳棚ㄇ? 我想在這裡過夜    

夢想中的 三義隧道口 我終於來囉 好高興喔 

 

 

目前全台灣最長的鐵路隧道前三名為::

北迴線---新觀音隧道 (總長:::10307.1公尺)  坐落於武塔站與漢本站之間

南迴線---中央隧道  (總長:::8070公尺)   坐落於枋野站與古莊站之間

山 線---三義隧道  (總長:::7728公尺)
   坐落於三義站與泰安站之間

 

 

每次坐火車 都會像朝聖般的 守著這個通三義的石碑 要拍照

 

 

 

北上進隧道 會看到 通三義

 

而南下 出隧道 會看到另一面的躍鯉魚喔

表示 躍上鯉魚潭拱橋囉 好美的意境 只有我懂

 

 


拍得算清楚 自己看吧

 




美麗的鯉魚潭拱橋 我在 2008年夏天 

騎著歐都邁 從苗栗到后里 就走訪過囉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死心眼 非得找到三義隧道口 

只是當時一個人 來到這個偏僻地帶 不可再前往 才錯過今天的隧道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