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嘉北車站

2010120715:26


 

 

 

不管哪個車站月台上

火車 總是 一來一往 穿梭忙碌著

 

 


當我下車 站在嘉北站的月台上

心情 很開心

因為

這是 我這次的火車之旅的第一站!!

 

 

火車之旅。苗栗到嘉義

 

 


南北各一列區間車 停靠與離去

 

 

 

 


明知逆著光 還是要拍下火車離去的身影

 

 

 


長長鐵道

引我從中北部的苗栗 來到了嘉北!!

 

 



剛出站 順便買了 往下一站的的車票

售票員 看到我背相機

有點訝異的問我 妳就只是來拍個照喔??

嗯!!

我跟車站與火車有個約定

我會來的承諾 一定會實現

哈!! 說太多了!!

 

 

 

 

 

 


車站大廳

很像彰化的大村站耶

也像海線的後龍車站

 

 

 


 


嘉北有分前後站 順道問了站務員 

 請問哪個站 熱鬧!!

他說 後站 只有一個停車場喔!!

再問 那有站房嗎??

他說 妳看到的就是站房啊

喔!!問太多了 但是 很感謝您

 

 

 

 

 

後站 確實只有一個停車場

 

 

 


離車站很近的 平交道!!

只要噹噹噹 就知道 我的火車要來囉

 

 

 



靠!!

前站也是一個停車場啊

只是比後站大一點!!

 

 


原來嘉北站在醫院旁邊喔

那這裡離嘉義市很近啊

上次開車走台一線 有經過柳!!

話說 高中好友也是嫁到這不遠處的民雄北勢子!!

改天 要來拜訪她。。。。

不知道 會不會拉我去入法輪功

哈哈 阿燕 歹勢咧!!

 

 

 


哇 很美啊

嘉北站 外觀 比我想像中的還壯觀呢!!

不錯 不錯!!

高架車站 我去過的也不少

這樣的高架車站 不難看啦

 有被重視的感覺!!

雖然我們後龍車站 很瞭校

但是 後龍鐵道是高架 車站 不能再高了 因為風大!!

 

 

 


今天 出門是對的

好天氣!!

心情真的很期待與下一個車站見面呢!!

 

 

 


嘉北站 是新增設的通勤車站

跟北新竹車站一樣!!

因為人口多 為了乘車方便而增設的

嘉北站於民國93年2月18日日開工,車站主體工程於民國94年5月竣工,

總工程造價新台幣5847萬2仟元整。  

嘉北站正式啟用加入營運後,除提供民眾通勤通學外,

也可改善嘉義基督教醫院週邊停車及忠孝路周圍區堿的交通壅塞情形。

 

 

 


台鐵的罵克!!

嘉北車站 不知道要拍甚麼

只好拍下這個台鐵罵克圍起的鐵欄杆吧

 

 

 


鐵道依舊不變 是平面的

架起的站房 跨越鐵道

人們乘車 多了一份安全!!

 

 

 


建國100年的鐵道大事

看看 我喜歡哪個車頭。。。。

哇 我都喜歡!!

 

 

 


望遠 一片平坦

鐵道穿梭在農田與房舍

那種 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的依賴

讓人覺得 火車與鐵道 是多麼重要!!

 

 

 




 




 

 

以下是調 sx30 相機的鮮艷色彩模式喔

逆光或是光線不足時 可以使用



嘉北車站 

短暫停留

不管 來與去

我的心情 莫名出現不捨呢!!

小站 日後要來的機會 不多呢!!

希望 有天 我們還能再見喔

 

 


帶我離去的區間車 

在噹噹噹的聲響中 靠過來了

 


依序往里程牌上的下一站出發囉!!

 



 

 

 

 

 在嘉北車站 遇見 跟我一樣從北部而來的PP自強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