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中神秘的枋野車站

2010052515:04

 

 

 

 

 

 

 

南迴鐵路中 就屬枋野車站 最神秘 也最特別

一個沒有乘客上車下車的車站

一個在深山裡 但是卻極為重要的角色

如果不是搭著藍色普快 我想我看不見枋野號誌站在這裡

當初 踏上南迴 只想搭普快車

沒有想到南迴的景色與停靠的車站 讓我念念不忘

南迴之旅也結束許久了

但是 那一幕幕 那份實現的喜悅

依舊在我腦海裡 一直重複著 重複著

 

 

 

 


當普快停靠在枋野車站

發現 它沒有月台 

我的腦海出現很多問號

沒有月台 這麼克難?

 

 

 

 

 

 


站房 還不錯啊 有人啊

後來才知道 它只是號誌站

它根本不是一個車站啊。。。。

 

枋野號誌站,是目前台鐵專用的號誌站,

專門用來觀測枋野二號橋的落山風需要而設立的號誌站。

 

 

 


下車的是台鐵人

笨重的普快列車 不靠站房停

卻遠遠的在鐵道上 納涼!!

 最近 搭上火車 想看看更多鐵道之美

但是腦海中 浮現的卻是曾經的南迴之旅

說不上來的感動 還深深的吸引著我

儘管 很多遊記待貼 但是依舊無法忘懷

這座在深山裡 不易走訪與靠近的枋野號誌站

 

 

 

 

 


 就這樣 

沒有月台的枋野車站

普快有距離的停靠著

相信很多 喜歡鐵道 喜歡火車的人

對於枋野號誌站 有很多遐想

 

 

 


 它 是號誌站 可惜 它不是車站

這裡沒有旅客 這裡沒有售票窗口

沒有枋野到任何地方的票卡

或許以前有吧

不管如何 

在南迴鐵道上 枋野的神祕 

即使短暫路過 都會讓人藏著回憶呢!!

 

 

 

 

 


 我們 漸漸遠離 帶著許多問號 我~離開的枋野號誌站

對我來說 南迴普快之旅 一直是我心中充滿回憶的旅行

雖然 我沒有一站站停一站站靠 但是經歷過的每一幕

都是美麗的回憶 若有機會 我願意再重遊一次

即使犧牲睡眠 摸黑出門 我都甘願啦!!

 

 

 

 

 


 當普快離開了神祕的枋野號誌站 

也是我告別南迴中最神秘的一站

我 永遠 都會懷念你 南迴普快

台鐵 這位阿被大ㄟ

有規劃郵輪列車 針對南迴之旅

其中包括了枋野與多良的探訪ㄛ

我 非常有興趣 

可是 我不會網路訂票

呵呵。。。。。。

  

 

 

 

 

 

 

南迴鐵路。窗外太平洋 <-----點它

摸黑出門。車過枋寮  <-----點它

 

 

 

 

 

乘坐普快 最開心的就是

可以這樣趴在有鏽味的火車窗台上

 

 

 

當我走過的足跡 我會牢牢的圈記在心中

還有很多車站 我不曾去過

這些還沒圈記的車站 

有一天 我一定要出現在月台邊看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