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陪考當學生

2009052513:24


 

 

 

 

基測 學測 我真的搞不清楚

總之都是聯考

聯考 我就陪我姪女來基測囉

陪考不像以前我的聯考很多家人陪同

因為 學校老師都有到場喔

 

 

 

一早 就要補充營養 吃麥當勞早餐

姑姪兩人 從烏日家中 騎著歐都邁要到考場

 

 

 


 

 


可亞算是小隻的 有些國中生好大隻啊

 

 

 


一群考生 嘰嘰喳喳 

 

 


學校的椰子樹 總是象徵 步步高升

 

 

 


或是甚麼的 (

 

 

 


小袋子裡面都放些考試用具

看看有沒有小抄之類的

可亞說 姑 你以前會帶小抄嗎?? 

我說  不會 帶小抄最笨了 人贓俱獲 我只是找槍手而已

    不過 真的只有一次而已 

 

 


准考證 還有封套吊鍊 真豪華

以前我們只有一張

 

 

 


加油 加油 上戰場了 

 

 

 


天氣好熱啊 已經進入夏季了

 


 

 

 

中午 學校有代訂便當 但是當時可亞問我 要定嗎??

沒想到 吃了肯德基  

 

 

 


黑糖蛋塔 好吃

 

 


雞腿堡 也很好吃

中午有兩小時的休息時間 夠用了

 

 

 

 

在這裡 幾乎人手一扇 校外補習班都發扇子呢

 

 


 

 

陪考真得好無聊 因為沒人說話

 

 

 


好險帶了相機 亂亂照

 

 

 

大約有十多年 沒有出現這個畫面

有黑板的畫面 講桌 老師 書本 。。。。。。

 

 

 

 

老師要檢查書包的違禁品 我。。。。

我的物品全部沒收了 

 


 

 

 

當學生 真好

記得以前高中畢業時 老師有說過 有一天你們會懷念當學生的日子

果然 好想再當學生喔 有沒有作業給我寫啊??

基測第二天 只到中午 就結束了

 

 


我無聊到玩起了相機

 

 

 

家長 老師 學生 大家都非常關注基測這件事 

只有我說 快考完 我還要去拍照呢

 

 

 


我問可亞 這些同學成績好嗎 打昏她 你就少一個對手了

 

 


 

 


我想了我當年的聯考 是我姐陪我去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感謝呢

因為沒有人陪考 我也不知道如何去那麼遠的考場呢??

 

 

 

 

 

校園裡的蓮花

 

 


紫色蓮花 也很美

 

 

 


這回基測的作文題目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可亞又寫我了

連老師看到我 都說 可亞在學校的作文都寫你耶

感覺 可亞就像是我偷偷生的 然後寄戶口在我大哥戶裡一樣 

 

 

 

 


如果這樣 也很好 有一個女兒也不錯 而且跟我很麻吉 

 

 

 

那天騎著機車 基測第一天結束時 回家的路上 有點昏暗了

可亞說: 姑 你出國想去哪裡 你曾經出國嗎?

我說:  我只去過一次 十多年前 還是大姑姑帶我去的香港

可亞說: 姑 你想去東歐西歐 布拉格 那些地方嗎??

我說:  我想我台灣能玩遍就好了

可亞說: 姑 我想考軍校 然後存錢 帶你出國玩

     其實我平時滿省的 如果真的能考上軍校 我一定可以存錢的

 

聽到這裡 其實滿感動的 可亞 存錢第一個想帶我出國玩耶 

 

 




哈 我在練習拍照 被發現了

 

 


 

榕樹下 是最涼的 我跑來這裡拍照

又抽了點時間出校門去補拍阿勃勒

 

 


 

可亞小時候

 

 

 

可亞從周歲就是我帶大的 可亞 其實很好教 又很能帶出門

家中的小孩 就屬可亞最值了 大家都疼愛她 當時只有一個小孩 

所以 出遊 到哪 要甚麼 吃甚麼都擁有過

 


可亞和妹妹

 

 

但是 家道中落之後 可亞也懂家中的經濟

也會常常有省錢的想法 或是說 這個很貴耶 

國三的年紀其實也是個小大人了 自己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也是好事

 

 


去年參加英檢初級檢定

 



也過關了 拿了證書了 

 

 

 

可亞從小就是我帶大的 所以 可亞都跟同學說 跟我最好了

可亞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補習英文 一直到現在

即使上了國中 其它科目都沒有補習 也能都上了全校的紅榜呢

紅榜就是前50名次 可亞都保持在前15名 

 

大家對於可亞的學業 並沒有給很大的壓力 除了在學校晚自習之外

一回家就上網了 也沒見到她在讀書 但是學校老師都有再逼就好了

可亞 其實是早讀生 已正常新生入學年齡來說 現在應該是國二

但是 可亞 雖然不是資優班也非資優生 但是成長快樂就好了

在我們家 快樂就好了 這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