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鳳凰花開。憶舊友

2010052613:57

 

 

 

走在街上 那醒目的火紅色 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

久了 反而驚喜不見了

 但是 仍想拍下它

 

 

 


 

 


每當鳳凰花開 就是六月的季節

這是 我第一次拍鳳凰花

以前 試著拍過 但是鳳凰木高 花遠

拿著S600拍鳳凰花 很吃力呢

 

 

 


本想早一點出門拍

清晨的空氣真好 但是仍不敵懶惰蟲

因為無聊 所以停下腳步

仰著頭 拍下六月的鳳凰花

 

 

 


從小時候 就懂 看見鳳凰花 就是離別時

驪歌響起的季節 也是鳳凰花開時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每一場人生上演的戲碼

會有落幕謝幕時

 離別 或許 真的是另一個開始

 

 

 


最怕的就是離開的人生

或許 這輩子的緣分 會刻劃著一道深深的痕跡

讓在來生的路上 不會忘了曾經許下的諾言

我一直相信 每個人有它的使命與任務

它會一直延續下去 也會一直存在。。。

 

 

 


紅色鳳凰花 也會有離開綠葉的宿命

紅色鳳凰花 奢望永遠的美麗與停留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

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

  

 

 

 

 

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

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

  

  

 


 

 

 


聽說 它盛開時很美

聽說 它的豆莢有毒

 

 

 

六月畢業季 我早已離開了很久很久

記不起隔壁同學的姓名

記不起 當年學生的我

夏季裡鳳凰花 卻是畢業的代名詞

讓我見到它時 總會想起穿著藍色百褶裙的我

 

 

 


 年輕真好 這句話總是要到了中年 才有的感嘆

當時間一點一滴 悄悄離去 

曾幾何時 我開始懂得害怕離別

 

 

 


 但是 卻是沒有人可以躲得過

學著接受之外 還能做甚麼呢

 

 

 


 拍鳳凰花時 卻多了淡淡的愁

只想 拍下來 沒有喜怒哀樂

 

 

 

 

 或許 這就是鳳凰花開 引起我的思緒吧

 

 


紅色花瓣吸引人

但是 我卻喜歡這放射狀如羽毛的葉片

如同美麗的綠色毛毯一樣

稀稀疏疏 編織出不同的抽象美


 

 

 


 巧遇 另一個美麗的夏季風情

 

 


 金黃色的阿勃勒

正在山路旁悄悄初開著

 

 


 去年的阿勃勒 <---

 

 

 


 

 


 

 


 比起紅色鳳凰花 阿勃勒顯得更優雅

 

 

 

 

 拍過一些花

說真的 阿勃勒所營造出來的氛圍與呈現的美感

是我覺得最經典的

我也是因為拍了阿勃勒 才漸漸開始愛上拍花這件事

 

 


 美麗的阿勃勒 

我會再次找時間地點 狂拍一下!!

 

 

 


 

 


 

 


 紅花綠葉的相輝映 短暫出現在這片藍色天下

上午過了十點 天空不再藍 反而灰灰的

 

 


 夏日 已經到來了

聽說 春天消失了

但是 美麗的鳳凰花 依舊準時的在初夏出現

 

 

 

 


 

 


 畢業季的到來 緊接這就是大考

家中 今年 沒有這階段的考生

希望 大家都有好的成績與理想的分數

聯考 離我更是遠了

但是 我還是會在這個季節 

莫名想起曾經學生的我和妳

 

 

 

 

 

 


 風輕輕吹來

美麗的鳳凰花 也緩緩落地

風帶來淺淺的記憶 也一併帶走無法留住的青春歲月

早已隨著 落花 悄悄消失

中年的我 站在樹下 隨著光影與落花的變幻與凋零

我想起了 短暫的往日同窗情

不禁喃喃自語 妳最近好嗎?

 

 

 

 


 現在的我 早已經離開了那個城市 很久了!

當年在河堤邊的舊房子 也因為道路擴寬而拆除了

我的身影 不會再出現那裡

我的記憶 卻還留在那矮房子中

一直等著 舊友來尋來訪

過了這些年 妳還好嗎?

 

 

 


這些年來 我一個人的時間太多了

我越來越退縮 躲在自己的角落裡

連我自己也忘了 有多久?

卻也消極的習慣 獨的滋味

2010年初夏 我在鳳凰花下 想起了妳

不管妳在哪裡 都希望 妳一切順利

 

 

 


 捨不得 默默闔上 記憶的畫本

泛黃缺邊的痕跡 都是你我走過的歲月

缺一角的友情 等待有天可以再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