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車站

2009072309:24





 

 

 

溫柔鄉的溫泉勝地 礁溪


 

 

 

礁溪車站 感覺很熱鬧 那種熱鬧 不是自強號 不是太魯閣號來湊熱鬧的大車站

而是。。。。。。。。。。

什麼 ㄜ。。。。。 詞窮了 

 

 

本站自日治時代(民國三年),日本為了侵略遠東,居於軍事需要設站迄今,

經過91個年頭歷經十餘位站長。站房由日式改建為一樓水泥房

 

 

車站大廳也是有一種布置過的明亮感

 

 

 

斗大的牆壁 有著今夏最夯的蘭雨節 

 

 

鐵道與月台 是我最愛的火車頭上班的地方

停靠 或是 過站不停 都可以喔

 

鐵路行車方式由最老式電氣路牌式改為自動式及中央行車式。

月台由一個拓建為兩個月台。

股道亦由二股道增建為五股道,周邊路地由荒地增建為電力專用廠,

(站內電力車線星羅密佈,為一現代化車站)。

 

 

 

礁溪車站的月台 是要走地下道

 

 

 


湯湯湯 燒唷 是礁溪最驕傲的溫泉

溫泉 我又想到不關車站的題外話

泡溫泉 很多人偷情幽會 都會到溫泉旅館QK喔 

哈。。。。。

 

 

 

 

車站往外看 的大街 有一種熱鬧的景象 即使下著細雨 仍是有像我們這種的觀光客在逛大街

 

 

 

 

車站前的小小溫泉 不能QK 只能泡腳喔 有溫泉的味道 老爺說 在冒煙耶

 

 

 

礁溪車站位於八堵起點62公里處,距台北90公里200公尺,南距花蓮107公里200公尺,

佔地70000平方公尺,站內南北長700公尺,東西寬100公尺

 

 

 

 

老爺看著遠方的辣妹 不知道再看啥 

老爺很喜歡看辣妹 每次都是隨著辣妹的身影 脖子以上有所轉動

我剛開始 覺得不好 就會跟老爺說 你在看什麼啊 你目中無人嗎??? 

一次兩次之後 

老爺終於忍不住了說: 

都是妳 每次都叫我經過檳榔攤 開慢一點 還一直跟我說 比基尼耶 薄紗耶

都是妳 叫我一直看 。。。。。。。。。。

 

喔。。。 我確實是這樣。。。。 

 

 

 

 

北邊與頭城為鄰,南連宜蘭市區,東面遙望無際太平洋。

轄內溫泉遍布,大廈如春筍般林立,為蘭陽首位溫泉觀光勝地

 

 

 

 

 

 

 

 


突然 出現很多人的礁溪車站 

可能是結束了貢寮的海洋音樂祭的年輕人吧

其實 我們也不應該出現在礁溪的 但是到宜蘭七逃之後 要回家的路上

通常 雪隧都會塞大車 沒錯 塞車

於是 我們到了礁溪車站前 順道去了四城車站看看

等著 等著 就睡著了 外面下著大雨 聽著警廣的路況報導

雪歲大塞車 就這樣 我們在礁溪車站外 就像流浪漢一樣 在車站過了午夜12點

一醒來 哇 凌晨了啦  

 

 

好幸運喔 看見礁溪得凌晨的列車 莒光號耶 好想搭上去喔 到台東喔

 

 

 

 

 

大家都歪著頭 睡得正熟了

緩緩離去的莒光號 不知道何時何年在礁溪相見ㄋ

 

 

 

 

 

車站內的復古腳踏車擺設 放送著古時候味道的劇場

 

 

 

 

 

 

礁溪 溫泉鄉的礁溪 記得去年來的時候 這裡下著細雨 今年來還是下著雨

它 常常下雨嗎 下著雨的礁溪 有一種世外桃源的無爭 溫泉是它最響亮的別稱

礁溪的五峰旗瀑布 我們去年有上去 沁涼的瀑布 飛濺在臉上 透心涼啊

這回的宜蘭行 當日來回 我卻覺得非常充實呢 

到了不曾去過的地方 帶回來的記憶 卻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