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胡言亂語。安平樹屋

2010072321:47

 

 

繼續我的安平之旅吧

 來到安平 若是有時間可以來樹屋看看喔

我在樹屋的德記洋行前 看著安平古堡

 

 

 


 芬芳的雞蛋花 依舊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我在藍天下看見雞蛋花

 

 


 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 都在同一個門禁

入門費 全票50 半票25

 

 

 


 

 

 


 

 


 樹屋 其實 就是當年德記洋行的倉庫

廢棄的房舍 被榕樹佔據了

老爺 問我 樹屋的由來

很簡單啊 就是房子老舊

然後樹妖怪就盤據於此了

 

 

 


 那有頭有手的妖怪 是我啦

 

 

 


 三個字 毛毛毛

我也很怕這種東西

張牙舞爪似的

 

 

 

 好像電影的鬼怪 伸出窗外囉

因為進到樹屋 光線不足

所以 很多照片都模糊囉

這樣也好 這樹屋我幾乎想略過了呢

 

 

 

 


 

 


 榕樹本身就比較聚陰

我呢 平時虧心事作多了

當然 也是沒膽沒膽啦

 

 

 


 像萬條蛇 占據了這裡

我這樣說 會不會被告

 

 


 

 


 像愛心的樹根 我還是覺得恐怖呢

如果不是老爺在我旁邊 我一個人應該不會進來

我連亭子都怕了 更別說這樹屋囉

 

 

 


 像是千年老妖的長頭髮 垂在這樹屋裡

風一吹來 緩緩擺動著

 

 

 

 


 等到陽光一點點褪去之後的黑夜 

它們要準備開轟趴了

 

 

 

 


 我還是出來外面好呢

不然再繼續裡面逗留著

我可能 連死人骨頭都吐出來囉

 

 

 

 


 

 

 

看著這些植物的生命力如此強大 真的不禁佩服著

這一根根盤踞的榕樹氣根 竟然像要吃掉了整個屋子呢

 

 

 

 


 其中「德記洋行」後方的舊倉庫,也是新人氣景點的「安平樹屋」,

經榕樹氣根百年來盤踞攀附,形成「樹中有牆,牆中有樹」的特殊景象,

宛如台灣版的「吳哥窟‧塔普倫寺」,

進入安平樹屋的人無不驚奇於樹與屋的渾然天成,

台南市政府還因此特別搭建不影響原有景觀的空中木棧道,

譜出「屋樹共生」的生命之歌。

 

 

 


 這間原為「德記洋行」的倉庫老屋,

因荒廢多年,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

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

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樹屋」,

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

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的探險空間。

 

 

 

根據台南市府文化局調查,

「安平樹屋」的砌牆古磚部分取自「熱蘭遮城」紅磚,

從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及木屋架構判定,

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

台鹽老員工也指出一九三五年在此上班時,

倉庫牆面就已經有榕樹盤根。

 

 

 


 

 

 


很特別的樹屋 

但我還是覺得 宜攜伴前往呢

 

 


 

 


 

 


 

 

 


樹 還是在天空下比較討我喜歡啦

在樹屋。。。。。

我 驚驚啦

 

 

 


 

 

 

 

 

 

 


唉呦 時間都不夠啦 也沒去看劍獅啦

 

 

 

 


 這次的安平之旅 不過癮呢

因為太晚出門 因為太熱 

或許要去的地方太多了 到後來都沒去成 

在我心裡 留下小小的遺憾 所以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