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花海聞名的富里車站

2010102607:42

 

快了快了 我的東部車站即將出清完畢

在這之前之後 我的心情非常非常的失落

結束花東之旅已經三個月了

我慢慢重拾這段旅程中的點點回憶

一字一句拼湊 就是不想離開這一站站的記憶

 

 

說到  當時找這個富里 我印象很深刻

車是我開的 方向盤是我握的

所以 我要說的是 架歹找。。。。

 從台九線過來的岔路 正在施工

真會選時間呢。。。。

 

 

 

 


 但是 我仍是不想錯過的來了

話說這個富里車站 

還在一個轉彎下坡處

很養媳婦柳。。。。。

喔 不 說錯了!!

是童養媳!!

 

 

 


 候車室 雖然沒人 但是讓人感到很溫馨

來個棉被唄 我要夜宿在這裡啦

 順便叫個便當外送過來吧 我餓了

 

 

 


 看樣子 車站不算小

 

 


 看到這個里程牌 就大概可以知道富里的地理位置

它是花蓮最南端與台東交界喔

 

 

 


里字的後面 就是初冬花海的美景所在

所以 富里車站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好 我決定了 我要帶小魯閣號 才看看花海

 

 

 

 


 它 為什麼拉起了鐵門呢

是以前的地下道出口嗎

 

 


 依山的月台邊

偶有雲霧繚繞 與火車的停靠

除此之外 站在這裡 聽到的聲音 竟是自己的心跳聲呢

 

 


 車站前的小花園造景

 東部小站 一站站過 會發現車站不只是運輸功能

其實 它還有很濃厚的當地人文氣息與聯繫的情感

來到寧靜的村落中 車站宛如都市中的101一樣

在人們口中 一根手指所指示的目標 是這麼輕而易舉 讓人懂

 

 


 富里車站 

 或許 在花海期間 它的美貌 才會讓人難以忘懷

但是 我與富里車站第一眼相見時 已經陶醉了!

 

 

1926年1月20日設「公埔」停車場;

昔日少有私有放牧場,而此地建有一平埔族公有放牧場,故將此地稱為「公埔」。。

1937年11月1日因此地土地肥沃,地名和站名同時改為「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