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最美的新東里車站

2010102607:32


 

 

 

東部車站 一站站過來之後

看到一座新車站

感覺到很新穎之外 在腦海裡也很突兀呢

 

 

 


 東里車站 是目前台東線上唯一高架的車站喔

截彎取直後 東里站 重新在這裡為大家服務啦 

 

 


 簡單明瞭就知道搭火車要爬上樓梯啦

不會有迷路窘境的大廳 也不需要再問人南下北上的入口

這裡 只有一個入口 就是樓梯

 

 

 


 小小的售票窗口 就在月台上

連候車室 都這樣陽春耶

這冬天 風大嗎??

 

 

 


 真美 這車站真的好美

 

 

 

 


 沿著鐵道的遠方 好渴望出現火車頭

左等右等 火車就是不來啦

 

 

 

 


 到月台上搭火車 仍須跨過鐵道

所以 進入月台的小鐵門 是深鎖著呢

而且一般站長 都很不喜歡我們拍火車的人到月台上等火車

因為 他們覺得 這些拍火車的人 瘋狂要拍不要命啦

 

 

 

 


 東里 一個在東部的小站

東里 一個煥然一新的車站

它的美 彷彿與大自然融合了啦

 目前榮登我心目中 最美的車站啦

或許說它最美 有點矯情 其實 說穿了 是我還想再來啦

 

 

 


 站在售票口前的陽春候車室裡

 看見的美景

聽說 舊東里車站 就在對面耶

這次 我沒有去舊東里車站 好可惜喔

 

 

 

1924年5月1日設「大庄驛」開始營業。

1937年11月1日為與宜蘭線大里站有所區別,改稱「東部大里」驛。

1945年簡化改稱「東里」。

2007年3月30日因玉里~東里兩站間的臺東線改線,因此遷移至新站址。

 


 在山邊零星的屋舍 就是東里居民熟悉的街道吧

 東里車站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喔

 

 

 

 那山與鐵道 一同延伸到最盡頭耶

火車停靠在東里的畫面

將會是我 下一次 前往來此的原動力啦

 

 

 

 


 夭壽!!

一天從早到晚 南下北上 沒有幾個班次啦

這不是苦了我們出外人嗎?

聽說 冬山車站 是最美的車站

 

最美火車站。冬山車站

 

 

對我來說 

這東里車站 才是我心目中 最美的那個小站

絕對是。。。

 

 

它的美不在新穎

而是

 東里車站 已經被這片美麗的大地 融合了

還有 在我心深處 有一股想要來 想要來的魔咒啦

 

 

 謝謝大家來看我的東里車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