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2012021011:44


放好行李 趕緊外出來看看奮起湖周遭的山林美景

因為山上很早就天黑了 拍照真的不好拍 都會糊掉

那奮起湖車站 將是我最重要的景點喔!!

不曾搭過火車來 也要看看車站長甚麼樣子啊!!

此處海拔 1403m

 

 


大門深鎖 沒關係

只要有車站字樣就可以了

 

或是有鐵軌也可以啦!!

即使沒有火車耶~~~~

 




聽說火車在裡面

這是奮起湖火車庫喔!!

早期就是火車修車廠 調度廠 火車的家

 

 

大門又深鎖了

只好從鐵門縫 拍下古老的火車頭

聽說目前規畫成為陳列一些文物的場所

只是 我都沒有看到!!!

 

 

 


這是第一次來到奮起湖火車站

可惜 沒有火車會上來

 

 


這是早期蒸氣火車要加燃料的地方喔!!

 

 

 


奮起湖 聽說不是湖~~

 

 


車站上唯一的月台 也顯得好冷清喔!!

ㄟㄟㄟ~~別小看這小月台

這已經是阿里山鐵路最大的月台了 還有兩側呢!!

不信 可以去問深海魚

(深海魚應該很煩了吧!!)

 


連木鐘都停擺了!!

 

 



一列怪裡怪氣的小火車

真的很小呢~~~

 

 



車站後方 有個賣鐵路便當的登山食堂

 

好可愛喔!!

只有這裡還可以感受到一點點人氣

 

 



古老的郵筒 中興號不是太平山的嗎??

阿里山火車也叫中興號嗎??

 

 




奮起湖的下午 很快的就起霧了

當時應該只有四點多

 

 

 



兩人分開拍的奮起湖之旅

另外兩人 不想曝光 

 



想沿著鐵道走一段看看 感受一下山林的芬多精

 

 



老爺說他膝蓋不好 走路會痛

隔幾天有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骨頭~~~好的不得了

 

 

 

隨處拍下一些警示標誌 我想阿里山的美

對我來說 還很陌生

 

 

山林間的步道 在第二天的行程裡 走到地老天荒啊!!

現在想起來 猶原喘吁吁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要一爬樓梯 一上坡就好喘喔!!

尤其最近開始騎小折了 感覺心臟跳得好痛!!

是真的啦 不是偷懶的藉口啦!!

但是 很喘 我想跟胖還是有很大的關係!!

 

起霧前

 

起霧後

兩張差不到半小時呢!!

光線不足 拍照真難!!

 

 

 吃。嘉義心宜草堂

重遊。嘉義北門站

嘉義。奮起湖老街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阿里山。日出火車

阿里山沼平站公園

深呼吸~阿里山林

阿里山森林。姐妹潭

  傳說中的神木車站

    嘉義。阿里山車站   

新中橫塔塔加楓葉


埔里18度C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