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苗栗到關山

2013081811:40

 


 

2013/6/19

一個人

搭上6點多的火車 來到東台灣~花蓮

轉乘了傳說中的52次莒光號 前往一個人之旅的目的地~關山

 

 

一個人之旅 開跑

 

 

 


平日 52車次 還有空位

 

 

 

 


很快就到了關山

沿途只有停靠玉里 池上喔

所以 很快的到達了第三個停靠站~關山

52車次就是傳說中的環島之星列車喔

我持莒光號票 就搭一班車廂

如果是持自強號票就可以享用餐車車廂喔!

 

 

 

 


這是我一直要來的關山

 

 

 

 

 


哇!!

幾年前 有來過一次關山

那時車站前就是在整修 所以才沒有進來

台東~~好熱喔!!

 

 

 

 


來到了站前的儒億租車

老闆超好

知道你的目的地 還有導覽妳好吃好玩的

就怕我錯過

125 新車 一天24小時 500元

因為我要使用到隔天 超過一小時就加50元 很合理喔

租上了機車 先到關山街道逛逛

 

 

 

 


然後來到了月美彎道

相當遺憾 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等下一列

因為這段鐵道 已經在2013/6/25 正是廢掉

關山月美段 截彎取直 因此犧牲了月美站

 

 

 

這副德性 難怪了

這也是這趟來 我站在月美站前 才知道要廢站嚕

 

 

 

 


拍完月美彎道火車 我又折回關山分局 

跟著導覽參觀關山警察博物館

我是絕對挺警察的!!

離開關山

找到了月美站 瑞和站 瑞源站 鹿野站

 

 

 

 

 

 


離開車站 接著 我又來到鹿野高台

這裡 我有來過

賞了一個小時的熱氣球

黃昏了 天氣也涼爽多了

 

 

 

 

 

 

 


接著 我馬不停蹄的入山

來到了山里車站

我七點多才殺出山里站

很怕迷路 又找不到人問

我竟然是從岩灣方向出來台東市的

 

 

 

 

 



 

 

本想入住19號月台民宿

結果這一天 客滿

於是跛腳男介紹我另一家民宿 

我去的時候 叫了老半天都沒有人應門

於是 我就看到了路邊的電話

入住了瑪莉外宿

 

 

 

天天天啊!!!!

我喜歡

這一天 整棟 只有我一個人

老闆是一位大姐 她說明天沒有早餐

所以算我1200

哈哈 我超開心的

先洗個澡 全身都汗臭味

洗完澡一個人騎車到台東市覓食 順便逛一下

一個人住外面 還真的是頭一遭呢

因為很累 所以我睡得很好

但一早被空中的噴射機還是軍機吵醒了

八點多就退房了

 

 

 

 

 


來到了濱海遊憩區

夭壽熱

 

 

 

 

 

 

 


接著來到可愛的彩繪國

 

 

 


這裡是台東故事館

 

 

 

 

 

 


昨晚作筆記 一定要來的寶町

裡面的志工阿伯 人很好

他說台東其實也很多客家人

 

 

 

 

 


接著 早午餐一起解決

我來到昨晚路過的窯烤小平房餐廳 曙光森林

吃飽 喝足了

開心 

後來才想到忘了去地中海建築小學

 

 

 

 


來到台東舊火車站


火車不來的舊台東車站

 

 


還有馬蘭站旁的台東糖廠

 

 

尋找傳說中的馬蘭車站

 

 

 


找這個鬼地方~康樂站

花了我很多時間 又遠又偏僻

 

 

 

 


接著 來去延平鄉紅葉村

棒球的故鄉喔

但是 我進到紅葉村是中午

一個鬼影都沒有

 

 

 

 

 

 

 


接著回來 路過了關山 來到小站~海端

幸運的 遇到了火車交會

第一次看到在無人站上 火車交會呢

 

 

 

 

 

 

 


來到了 池上的伯朗大道

又稱為金城武大道

 

 

 

 

 


以及鄰近的天堂之路

金城武在這裡騎腳踏車

 

 

 

 

 

 


接著我想說難得來

來去另一個小站看看好了

那裡火車很少停靠

於是 騎到了富里

沒錯 我往北騎到了花蓮縣境內嚕

 

 

 

 

 

 

 


來到了東竹

其實 我這一趟本來有個地方想去

但是機車店的老闆建議我不要跑那麼遠

因為 真的很遠~~~~

那就是安通!!

後來事實證明 老闆是對了

我只能到東竹而已 連東里都到達不了!!

因為 真的遠遠遠

 

 

 

 

 

 


從東竹回頭往南騎 又來到了池上

想說池上悟饕這個很有名

偏偏 這一天 我只覺得熱 連飯都吃不下

只好拍一拍就閃了

 

 

 

 


路過了大坡池 想說來看看好了

天空不美 但是至少騎車的我 沒有逼油曬成乾

 

 


 

 

 


路過了我手中還有的民宿券 原來在這裡

四周沒有住家耶

 

 

 

 

 


因為火車 所以我來了

因為鐵道 我也來了

普快壓著舊鐵道 如今已經作廢

現在的火車都跑在上頭的高架了

普快啊 你壓著新鐵軌 開心嗎???

 

 

 

 

 

加減看看

我這一天半騎了多遠

300KM

我太強了。。。

 

 

 

 

 

一整天都沒吃

機車店只營業到19點 我就去還車了

老闆很好心 介紹我晚點在關山街道要吃甚麼

後來 我在車站前吃了一個關山便當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好吃 我竟然吃光光了!!

超讚~~

 吃飽了 我跑到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吹著冷氣度辜

 

 


 後來回到關山站 去乾淨的廁所 換上了乾淨的衣服

脫下的髒衣服 都是白色汗漬

這台東的熱 是悶熱 是會中暑的熱啊!!

 

 

 

 

 

 


 買了即將成為絕響的月美到關山的車票

 

 

 

 


 一個人 在廣大明亮的候車室裡 連著wifi

等待23點的夜車莒光號 載我回家

 雖然兩天 很快就過去了

但我還真的覺得骨頭快散了

體力越來越不堪了

但 還是開心的看著每一張照片

 

 


 上了655次莒光號夜車

來到花蓮站凌晨2點

火車要換火車頭了

是說這夜車 我從關山站到花蓮站 

將近三個小時 我都在睡覺

一到花蓮 很多人上車 還真的都客滿呢

大家半夜不睡 要去哪兒???

 

 


655次夜車回到苗栗早上七點半

夭壽累

回到家 趕緊洗澡洗頭 倒下去就呼呼大睡

這兩天兩夜 一個人之旅 樂此不疲

民宿一夜 火車上一夜

為了即將消失的鐵道

我找到了9個花東大小車站

有25篇文章待PO

拍了2500張照片

 就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