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老街。吃住喝

2012083113:13

 

雖然我是台南人 但是善化除了火車站之外

我還真的不曾來過呢!!

 

善化車站

 

阿春牛肉

是今年五月到墾丁玩

回程我家二哥帶我們來吃的

 

 

 

就在這棟怪怪建築對面 不熱鬧的街上

 

 



100起跳

 

 

 

非常經濟實惠又好吃啊!!

我家二哥要我多吃牛肉 其實我已經不必再啃牛肉了

這是我第一次進來善化。。。。

 

 

接下來 就是來過幾次了!!

因為老爺去南化看獼猴 我們就近在善化吃吃喝喝住宿

 


只有上午才有的福興號

雨天會休息

 

 

 

在善化市場裡

主要指標就是中山路看到圖書館轉進去就是了

 

 

第一次來 真的不好找

後來逛幾次就熟了!!

 

 

 

 


對面還有老舊的美髮院

 

 


這家的菜圃餅 很好吃!!

 

 


福興號是賣剉冰的

一碗30還是35元??

我真不專業

因為這是六月的事了

還有一點 不是自己掏錢的 通常都不會記得!!

 

 

 


必點黑糖粿跟芋頭

 

 

 


對面頂仔腳看見有人在曬這白白的東西

仔細一瞧 是魚鱗片 超大

應該是草魚之類的大型魚 不知道曬魚鱗片有何作用呢???

 

 

 

 

 

早已熄燈的善化戲院 也是位於中山路上

每個鄉鎮得中山路 幾乎都有車站都是鬧街啊!!

 

 


古早的蓮藕茶

土豆糖 不是大灣名產嗎??

 

 


 

米蘭是唯一的摩鐵

但是價格便宜 環境又好

不要被他設在外面舊舊的看板給嚇跑了

因為真的還滿乾淨新穎的

 

 


這是1580的

 

 


店家住址與電話

中山路與自由路

搭火車從車站直走約2KM

對了!善化火車站的小黃是不跳錶的喔 要先喊價!

我上次也是要搭小黃到鎮上 才知道她們是不跳錶的

記得那次在等車時 有台小黃 運匠看我站在車站前

我湊近一看 後坐已經坐了一個人 還要載客

而且那個人跟運匠看起來滿臉鬍渣 壞人臉

我說 你後座有載人了啊!!

運匠還說 沒關係啦 

我趕緊不理他 走回車站大廳裡

啃! 我有關係!!

雖然我已經升格大嬸了 但是出門在外自身安全真的要謹慎啊!

後來 有個阿伯 人就不錯

我跟他說這件事 他也覺得奇怪呢

阿伯的車號是239的

 

 


摩鐵可以借腳踏車 逛大街喔

不過善化小小的 主要熱鬧的街道就那麼幾條路

 

 

 


善化媽祖廟 也是很古老的廟宇喔!!

下次再來拍!!

 

 


好童年的文具行喔!!

猜猜老爺進去買甚麼??

 


 

 

 

早上開飯了!!

備有自助式早餐

遇見騎單車的專業人士

 

 

 


早餐還OK!!

 

 


隔天一早 來拍老街

 

 

 


教堂

 


 



隔周我們又來到善化

但因為周五沒有預先訂房 所以沒有1580的房間

只剩2280的房間 房間很大 

這家米蘭摩鐵 有到善化或是鄰近比如安定遊玩出差的人 可以參考喔!!

 


 

 

在善化大成路上有一家泰泰鍋

那天剛好下雨 想吃火鍋

於是進來吃飯!!

 

 

 


我點得是白色的酸辣鍋 有像越南泡麵的風味 很合我的口味!!

紅色得是老爺點的紅咖哩椰奶鍋 味道也是很棒喔!!

湯煮滾後 湯汁顏色好漂亮喔!!!

 

 

 


每鍋220 也可以兩人共鍋喔 可能要再加錢吧!!

像石二鍋那樣吧!!

 

王品很鮮的石二鍋

 

不知道店家有附贈飲料 我還點了飲料

這是冬瓜茶冰沙

我們後來還有第二次光臨 就換成醋飲冰沙了!!

 


這是泰國奶茶 50元

超級不合 我只吸兩口 哈!!歹飲!

 



泰式和風醬 也是酸酸的 還不錯!!

老爺不喜歡酸的 所以一直皺著臉。。。

 

 


泰國MAMA麵 加點15元

就是泡麵 加在火鍋裡 就像是越南泡麵了!!

可亞最喜歡吃越南泡麵 

 

 


飯後甜筒也是附餐中最後一道冰品

不過 還真的吃不下呢!!

 

 

 


店家資訊

有一二樓用餐空間 如果不排斥酸辣口感 我還推薦的

 

 


因為八點多才吃晚餐

所以我們是最後一組人客

我們吃飽出來早已熄燈囉!!

善化 我應該還會再去

有好康在相報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