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苗栗到鎮安

2012032922:14


 

 


有時候 人一衝動 很難說準甚麼是好與壞

尤其對於喜好的事物 更是難以理解為何有這股衝勁

這一趟火車之旅 依舊偷偷摸摸進行中

那幾天 心情不大好 感覺好煩 只想出門走走

我要好好的讓自己放逐一天 (不是每天都在放逐?)

 

於是3/27 天未亮 來到車站

搭著早班車 101次自強號 直奔南台灣

終點站在高雄 但是 我卻是要去鎮安

鎮安在哪??

鎮安位於屏東縣 是在林邊的北一站喔!!

 

 

 

 

101次 停靠了永康 

到達終點站高雄 剛好8:30

坐了三個半小時的火車 

腦海裡 只想著未曾謀面的火車站 一點都不覺得累

 

 


高雄鐵道的變化

以後這些都會消失

轉車盤 車庫 洗車台

為了這些 要我再來一趟 我還是會說YES

 

 

 


依舊是這列區間車 往枋寮的!!

停靠九曲堂 待避快車

上上一次的火車高雄之旅 最遠就是落在這個九曲堂喔!!


火車之旅。苗栗到九曲堂

 

 


而這天 我決定趴過高屏溪嚕~~

鋼鐵橋 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啊

感動

我終於來了!!

 

 

 

 

我記得之前高屏溪舊鐵橋沒有斷啊!!

後來為什麼斷了,而且擱在另一旁了

 

 

 

復興號 搖搖擺擺行走在屏東鄉野間

 

 

 

 

區間車停靠西勢站 待避火車

在屏東線上 目前還是單軌狀況

所以 火車等火車 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沒有所謂慢車等快車 或是小的等老大

只有誰先到就先禮讓 等待著啊!!




 

 鎮安站 真的離我好遠喔

看到了嗎?? 好純的鐵道天空啊

沒有礙眼的電車線





我在復興號上

我的臉超白的 因為剛剛才抹上隔離霜

屏東的太陽 很毒辣 不得不防護一下



 

計畫中 我是要下崁頂車站的

但是當火車停靠南州站有5分鐘之久

看著窗外的南州車站站房 考慮了一下下 於是我就放棄崁頂了

火車正準備走了 我才臨時開車門 下到南州月台

月台上的站務員還問我 妳怎麼現在才下車??

''我是安怎不愛落車? 啊ㄌ腳麻去 是袂安怎落車''

 



南台灣的風情 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了

一望無際的大平原 還有微微吹來的風

我在南州月台上 好愛睏啊!!

看著對面的糖廠 我一點都不想走過去

 





 

搭早班車一路從苗栗 到彰化 台南過來 (好像很遠的地方喔)

就有遇到幾列軍列了

 

 

 


萬萬沒想到

現在要看到復興號 我竟然要跑這麼遠~~

 

 

 

 


窗外總是一幕幕綠油油映在眼前啊

農業大縣~屏東 你贏啦!!

 

 

 


這會不會是以後的調車場 

 

 

 


想要出門 為的就是這鐵道的改變啊

鐵路高架化 勢在必行

這次來到單軌世界 才發現不方便與危險仍在

 



 


每一列大頭仔牽引的客車 都會有這個電源車喔

是格友哈爸說的!!

因為供應冷氣燈光啊!!

像普快就沒有啊 因為大家都喜歡開窗乘涼著

 

 

 

電源車的車廂門

 

 

 

待在守車 看著外面改變的鐵道

還有飛逝的鐵軌

 

 


竹田

還沒16點 就打烊了

害我特別來竹田要蓋章呢,後來。。。

當然沒蓋到嚕~~

 



 

 


單軌世界 沒有電線桿 所以公里數就是這個!!

 

 


黃昏 我來到了六塊厝

彩霞映著天邊

一天的行程 從天未亮就出來外面閒晃

天要暗了 我也差不多要完成了這次的火車之旅嚕

 

 

 

火車拼命奔跑著

我的火車之旅 永不停止

3/27 

一個人從苗栗越過了高雄 來到了屏東鎮安

雖然離我的枋寮不遠了

但是 我仍然無緣前往!!

苗栗到鎮安 歷時五個小時 眾多車站 無數條大河小溪

這一趟 我停留了8個車站 拍下不多的火車

只能說 單軌世界 火車車次真的少啊!!

 

 

 

 


最後一站 落在屏東車站

月台上的大型看板

那是太魯閣號嗎??

還是高鐵???

不像 不像

唉 不能怪你畫的不像 因為屏東沒有太魯閣號也沒有高鐵啊!!

 

 

 


火車鐵盒存錢筒 單個70

好想買

才下午五點多 台鐵本舖 又打烊了

很奇怪 屏東的車站 很喜歡提早打烊耶

這裡的日頭不是很亮很勤勞 怎麼都提早下山收工了!!

缺人嗎??? 唉!太遠了 不然請雇用我吧!!

 

 

 


寄出我的明信片

我知道 很多人會問那件事

請別問了 既然都決定要來了!!

就隨遇而安吧!!

我與火車的旅程 寫在回憶錄上才是永遠的

 

 

 

 

 


 屏東站 總是會有自強號 送我回到300多公里外的苗栗啊!!

152車次 是到七堵的 也是最後一班長途快車

一上車 我就開心期待 我的鐵路便當

還自作聰明的在站內的7-11 故意不買便當吃喔

 

 



其實我已經很累了!! 

但是一到高雄站 想說 一定會廣播 ''便當便當''~~

開心等待著~~

 

 

 

咦?? 火車離開高雄 怎麼沒有動靜!!

好!!再等等 過了新左營 還是沒有便當的聲音!

火車跑了好一陣子 天都黑了 來到台南站

心想 如果沒有廣播賣便當 我想就是沒有了!!

嘿嘿 果不然 沒有耶 這152次竟然沒有賣便當~~

 


 

 

 

 

 此趟的車票 

無人站太多了

我有漏掉一小段

就是鎮安到南州 沒有買票

哈哈~~

其他我都有補票喔!!

 

 

 

 

 

我與火車準時22:25回到了苗栗

鐵道外的阿福號已經結束一天的任務 在歇息了!!

我的152次自強號 到七堵 已經00:35了

誰說台灣小 這趟真遠~~

回來已經第三天了 我每天都像沒睡飽 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