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苗栗到基隆

2012030314:55




 

 

3/2 搭上火車 想要去基隆看看

就是想看看而已

因為基隆正在大興土木 站內的面積被削去一半

 

一早從苗栗上車 直達到基隆

苗栗到基隆 往返的車次相當的多 

我們在桃園站 休息~~

 

 


因為傲氣的太魯閣號 要通過~

依舊帥氣十足

 


慢慢來嘿~~

別再出事了!!

路過埔心事故平交道 已經封閉了

然而 平交道依舊是火車的殺手

拜託拜託 請淨空平交道的黃色網狀線

不管有沒有噹噹噹 前面只要有車 就不要再緊靠著

這小學生都懂的交通規則 怎麼大了 大家都忘了呢?

 

 


北部天氣很不晴朗

本想3/1出門 但是起了大霧

於是延後一天

一心就是要去基隆看看

我的第一站 停靠的是建國100年全新的車站:浮洲車站

高架 單月台

浮洲 是北上進入鐵路地下化的最後一站

過了浮洲 火車就鑽進地底下了!!

 

 

 


出門前 特地帶上時刻表 就是因為要來浮洲

 

 


浮洲月台相當單薄 小小的 

火車來時 有點危險

帶小孩的 牽狗的 老人家的 盡量不要靠近黃色警戒線

 

 

 

浮洲到汐科

汐科 是出鐵路地下化的第一站 仍是高架

所以 我跳過鐵路地下化的板橋 萬華 台北 松山 南港

這些火車站 我通通沒有停留

因為時間的關係 依舊留著下一次吧!!

 

 


汐科車站 可以媲美東邊的冬山車站喔!!

但是 我個人覺得 這裡比較美~~

對了對了

巧遇藍色的復興號喔!!

開心開心!!

停留汐科站時 我看了時刻表 會有一列莒光號通過

所以 當時一直待在月台上 沒想到拍到已經很難見到的復興號喔

 

最美火車站。冬山車站

 

 


汐止站 有個老朋友 在等我

就是它

賣便當的小魯閣號 超Q的

 


一定要與小魯閣號拍一張

雖然我滿臉橫肉

 

離開了汐止我停留一些高架上的小車站

但是 最終 我還是想去兩年前 火車之旅漏掉的那個車站!

 

 

四腳亭

一直擱在心裡 一直計畫一定要再來

規劃時刻表時 特別看了一下地圖

四腳亭 並非東邊 所以更加深我要來的動力

 

 

 

我在四腳亭 停留的一個多小時

只要遇見一車次的太魯閣號 就值得

 

 


隨後 來到八堵站

宜蘭線若要去基隆 只能在八堵轉車

 


來到八堵站 天更加灰濛 也覺得有些寒意了

我把最後的時間放在基隆 是因為我覺得我會累了!!

基隆到苗栗的區間車 相當多 所以不必擔心沒位置喔

儘管這一天是周五

 

 


從基隆出來的阿福號 停靠八堵站

基隆 真的是阿福號大本營

這一天 我光看阿福號 都看到想吐了!!

 


YA!!!

南邊的號誌站還在耶

但是原本的鐵軌都移走了!!

 


 


北邊的號誌樓 還在耶~~ YA!!

其實 我就是想來看看號誌樓 還在不在

 

 


也想看看這個東西在不在

將來會不會移走呢???

 


看吧!!

阿福號看到它的鐵軌都拆了

旁邊大型機具還在施工 一臉驚恐啊~

 

 

基隆 好久不見嚕

上次來是2010/5月的事嚕

是代表0嗎??

 

基隆號誌樓。基隆車站

 

因為基隆是鐵路的起點啊!

若說起點 是很重要的角色

基隆竟然沒有一個車站章可以蓋

真是落漆

 

 

朝聖!劉銘傳大叔隧道

 

 


但是 我還是硬ㄠ了一個陽春的日期章 蓋上去

依舊寄出了我的祝福 給朋友們

沒收到的人 下次喔~~

有收到的人 不用在稟報了 哈哈~~

喜歡就留下吧 不喜歡 扔了也沒關係啦!!

 

 


呼~~

基隆站變了耶

門面有換新喔

雖然怪怪的 但是潔淨許多

 



預計在基隆停留一個半小時多

所以走上了天橋 這基隆還真的擁擠

人多 車多 雨多 空氣不好 街道有點髒髒的

 

 


天氣變冷了 也開始飄雨了!!

港口的大樓和停靠的船隻 都躲在霧裡了

 

 


拜一下

 

 


恐怖的X屋

不過 我還是穿過騎樓 因為基隆鬧區真的非常熱鬧

 

 


狗來富 狗來富

走過去 大富大貴喔

 

 


基隆這個地方 以我這個外地人看來

它適合停留 逛逛街 看看船 看看砲台

我走好遠喔 腳好痠喔

 

 

 


就是要走到星巴克

有小小問了一位可愛的妹妹喔!

妹妹說 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果真~~

嘿嘿嘿 問到了在地人呢!!

平時我不大喝咖啡的

千里迢迢來到星巴克 就是因為~~

 

 

 

這張明信片

感謝秀儒 知道我要前往基隆的計畫

特地寄了一張明信片送我

憑這張明信片到基隆義14的星巴克 可以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喔

 


買了 也買了一個麵包 還有一組明信片

雖然比我回苗栗的車資還貴 但是也算是伴手禮吧!!

本想先拍照再到車站打卡 感謝秀儒的心意

沒想到 走到車站 已經15:55

月台上停了16:00發車的阿福號

而下一班是16:30

於是來不及打卡 就上車了!!

基隆到苗栗 三個小時 每站都停

但是我一上車 一路睡到了新豐 

好累喔!!

 

 

我的車票們

這一天花不到1000元 

完成了某些夢想 看到了喜歡的事物 

每一張照片讓我無限期的回憶 值得!!

 

+++++ 第八節課 +++++

 

今天要說的是

車票上的順行與逆行

 

請把台灣想像一個時鐘 

順行 是指順時針

逆行 是指逆時針

西部與東部又不同

西部南下 是逆行 北上是順行

東部南下 是順行 北上是逆行

這樣了解了嗎??? 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