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收集與出清

2012022812:32

 

 

火車 原本離我很近 但是卻越來越遙遠

搭火車 只為了到達目的地

拍火車 只想讓相機在運作

看火車 只因為它就在眼前

假日搭火車 是我最怕的一件事 也盡量避免

讓給需要的人搭乘吧!!

 

 


這篇的火車 通通都是以前隨手拍的

這是在苗栗站的後方拍的

我忘了時間 但是地點還記得

 

 


這是小相機拍的 很卡

下午四點多 一列莒光號剛出苗栗站 正跨越後龍溪鐵橋

 

 

因為前陣子是過年

所以我回娘家的次數變多了

苗栗到大慶的車程 累積數次

 

 

 

正在大慶等待回苗栗 看見了PP自強號

不拍 可惜~~


 

 



南下PP 通過大慶

我想 大慶即將高架化 這裡也會改變

 

 


苗栗站 離去的自強號

拿著電車票 不敢上車去

不然 又要查票補票 

或是 

還要轉車 麻煩啊!

 

 


一早八點 過站不停的太魯閣號

沒有拍得很好  

因為當時 相機忘了調整連拍功能

 

 

 

下午四點多 電車在后里待避太魯閣號 拍下的!!

還不錯吧!!

 

 

 

依舊是在后里

但是是不同天不同梯次 是下午兩點半 

電車又一次待避太魯閣號列車 

不賴吧

   

 

 


當時 同車的美麗列車長

真的好漂亮喔

好想跟她做朋友喔~~

 

 

 

這看的出來 拍的不是很優

因為 慌亂中 開了閃光燈

還好有抓住車頭

這 太久沒有拍火車 真的會很生疏

 

 


過年

台鐵發行的吉祥套票

感謝好格友賴聖儒與鐵道實習生

熱心無私的分享喔!!

好感謝 我會好好珍藏的!!

 

 

 


後方的高架施工 是在豐原

 

 



寒假 二姐來到苗栗玩了幾天!!

 


話說 我們到台中車站 買不到一張自強號的坐位票

台中到苗栗 一張都沒有

於是 我們先上月台一列只到豐原的電車

所以 我們在豐原不得不下車了

 

 

來了

一張票都沒有的自強號

還好 有從台中坐到豐原 上車後 我們姑姪兩人從豐原站到苗栗

豐原陽光普照 一到苗栗月台 冷風颼颼 大衣的帽子都被吹到蓋上頭上了

二姐說 苗栗是另外一個世界

 


 

依舊是大慶

因為我只到大慶

近日 我也計畫要火車之旅嚕

只要不要再下雨 我就要出發了!!

 

 



還是后里待避快車

卻看見行包車的到來

拖著PP車頭 不知道往何處去~

 

 

整列火車煞是好看

它 並未停靠后里 學人過站不停喔~

 

 

 


這停靠的莒光號 倒是很守本分呢!!

乖~

 

 

下午四點半 

電車待避的快車 是義大利自強號喔

 

 

 

快快快 快來啊!!

 

 




連車尾 都這麼美

車頭車尾不是都一樣

對啦!!都一樣美啊!!

 

進入泰安隧道嚕~~

 

 

 

這~~很久了!!

大概是2011/11

一早六點多 來到鐵道旁 看火車

 

 


彎彎曲曲複雜卻不打結的鐵軌 在這個車站裡交錯著

 

 

 


老舊的鐵路倉庫

仍有鐵道指引著 火車車廂停靠著

 

 


是它

一定要成功的車站

我露餡了

 

可愛的工程車

成功的鐵道挺多的




 


一早六點多來到成功 就是為了拍它!!

等好久好久 等到想放棄

終於來了!!

 

 

 

 

快速離去 險些抓不住

太魯閣號 衝入晨霧 開啟了一天的任務

而我 也差不多要離開嚕~~ 

 

 


離去的電車

 

 



離去的區間快車

 

 

 

我要離開成功車站

 

 



來到不遠處的小小平交道

這裡 只限機踏車通過

走走停停 看看哪兒好拍火車

 

 

 

這裡拍火車 好自由喔 沒有人管

但是~電線桿太多了

 

 

 


彎道 但是不是很理想

 

 


北上的列車 就會拍的2266

因為越拍越不順 於是放棄

騎著機車 閒晃著

想到 要去大肚看看


 

 


 


來了!!

騎機車真的很方便

 

 


大肚站停靠了電車 但是多了這鐵欄杆 該不會又要施工了?

從大里 騎到成功 再騎到大肚

當時 只想去尋找老骨董

 

 


就是它

維修中的老蒸汽火車

2011。11。11內灣線復駛就靠它了

當時 我騎到了維修工廠門口 拍下老火車頭

可惜 不曾看到它在鐵道上試跑 

唉~ 該怎麼說呢?

就是太遠了啦!!!

拍火車這件事 會欲罷不能

但是還得依自己的體力,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喜怒哀樂進行著

我還是會斟酌的!!

太遠 太偏僻 不能去的都不要去

火車的照片還有喔~~

會慢慢PO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