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與火車。相遇了!

2010070514:31

 

 

 

 天空出現白色的移動城堡

讓我不敢貪睡 早早起床

整裝出發 到一個無人的所在

 

 

 

 

一早出門 只想找個地方逗留

 

 

 


 逗留拍照 如果時間可拉長

我願意 頭頂著烈日 手持p90

拍下 我看到最美的事物

 

 

 


這一天 風超大的

荷花 飄來晃去 不大好抓得住 

 

 

 


 但是 我還是用了一個多小時 跟荷花說話

 

 

 


 但是荷花 會不專心 飄走了

 

 

 

 


 好難 留得住最美的剎那ㄛ

 

 

 

 


 

 

 


 一個人待在荷花池 

拍荷花的每個樣子

 

 

 

 


 今年 我在後龍遇見了荷花

或許 註定我們會相遇

所以 我才不由自主鑽進這無人的巷弄中

看見了 美麗天空下的荷花

 

 

 

 

 沒有人爭寵的荷花池

讓我靜靜的 慢慢的

看見 荷花池 最美的綻放

 

 

 

 


 

 

 


 

 

 


 拍了這麼多荷花 其實 我要等得是火車啦

 

 

 

 


 天空 很藍 來到一處無人的平交道

這裡 只容許機車穿過

 

 

 


 喜歡火車 就連看到平交道 都覺得美

小時候 上學途中 總會經過糖廠的平交道

這停看聽的符號 數十年後再看 依舊熟悉

 

 

 

 


 火車 會來 

它一定會來

 

 

 

 

 


 不知道 你要去哪 

可否將我放縱的自由一起帶往遙遠的國度呢

 

 

 

 


 看火車 拍火車 成了P90最大的樂趣

 長長列車 會出現在有鐵道的每個地方

從南到北 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著飛去

 

 

 

 


 每一列車 都有它的任務 

這列復興號 是我邊騎邊拍

 

 

 


來的太突然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車次的出現

所以 容易慌了手腳

 

 



 我知道 你會出現

所以 我靜靜的等

即使 逆光了

但是瞧見你出現在談文溪上 它仍是獨一無二的專屬美

 

 

 


 拖著長長的尾巴

畫過這寧靜的鐵道

那聲音 確實讓我相當著迷呢

我 閉著眼睛 聆聽你帶給我的震撼

我喜歡這個聲音 這聲音 會讓我感動

 

 

 

 

 

 當你離去了 我心中的感動 持續著

我願意 一再等 等著下一個你出現

來到談文車站附近 看見鄭漢紀念碑

 

 

 

 

 一個人騎著機車 追火車

這一天 我在海線徘徊

火車成了 我朝思暮想的對象

我期望 火車不要離開我的視窗那麼久

可惜 海線車次少得讓人抓狂

我 最終 仍不敵烈日的烘烤

 

 

 

 

 花田前的火車 一直是我最憧憬的一幅畫

 

 

 


 那點點的黃色向日葵

就像是 我愛火車的熱情

似火一直燃燒著。。。。

 

 

 

 

 

 


 那嬌貴的荷花 終於與火車見面囉

這個畫面 也一直是我尋找荷花園最大的企望

如今 我終於 遇見了

 

 

 

 


 當火車輕輕畫過 這片荷花池時

我的心 也噗通噗通的跳動著

 

 

 

 


 等過一車次 也不願放棄下一個車次

 

 

 

 


 不怕拍火車 就怕 要拍的火車不會來

 

 

 

 

 火車 有這麼值得拍嗎??

答案 有一萬個YES

 

 

 

 


 迷戀火車 就像是少女情竇初開的悸動

那份相遇 永遠都在長長的鐵道上等著我

我 一定要來赴約 也願意等待

這份 相守相知的感情 會一直延續下去

 

 

 

 

 


 所以 隔幾天 我又來了!!

 

 

 

 

 我 不是鐵道迷 但是卻愛火車

我 不懂鐵道 也不會高談闊論

我只要靜靜的守候 等待著火車

哪怕是黑夜或是清晨

即使 沒有拍下來 也會一直注視著它消失在遠遠的地平線

 

 

 

 


 如果 不是愛火車 我不會一個人鼓起勇氣到不知名的小車站

如果 不是愛火車 我不會懂得自己內心最深的呼喚是自由的

 

 

 

 


 

 

 

 


 不需要解釋 也不奢求能得到共鳴

拍下 我要的火車 是我拍照最大的寄託

 

 

 

 


那拖著長尾巴的貨車列

大老粗 不懂荷花之美 

那轟隆隆的聲音 一直到列車消失後 仍在 

 

 

 

 

 

 短暫的相遇 值得我等待多時的守候

火車 會來的諾言 讓我不會輕易放棄

 

 

 

 

 


迎向藍天 看見荷花

在這裡 我感受到火車的美

如果天氣好 我願意一直重複著這個畫面

 

 

 

 

 


這處荷花池 我可以當成私房景點嗎??

 

 

 

 

 


一個人拍火車 好孤單

但是兩個人拍火車 很礙眼

如果一群人拍火車。。。。

最近 瘋舊山線 我也出現在一群人中 拍火車呢

但是 我還是不大習慣。。。。

好啦 我比較孤僻啦

我真的還是喜歡一個人拍火車啦

 

 

 

 

 美麗的PP 終於來囉

它是取代去年停駛的阿婆號

我永遠都記得 每天的這個時候 你一定會出現

 

 

 

 

 


 為什麼 我見到你 還是這麼緊張

為什麼 我還是無法抓住最美的身影啦

 

 

 

 

 花變小了 

火車被電線桿擋住了啦

 

 

 

 

 


 長長的PP 亮麗的橘色 畫過荷花池

我卻無法 拍到車頭車尾啦

我 好挫折喔

 

 

 

 

 


 

 

 


 等海線火車 需要過人的毅力與耐熱的體能

報告! 我決定 放棄了

 

 


 火車 看多了

來看看 主角之一 荷花吧

等火車時 我又拍了近百張荷花

真是不好意思 最近老拍荷花

若是不嫌棄 歡迎再次來賞荷

 

 

 

 


 這是 我今天 等的最後一車次

 

 

 


 

 


 累了 我要回家了

 

 

 


 我拍火車 累了

那 這位老伯的背影 讓我慚愧

我看他在路邊休息了一會兒 

才又一肩挑起沉甸甸的扁擔

苗栗 很常見到這樣的背影

吃力的 賣力的背影

我常常在想 老人家活到這歲數了

還再為生活打拼與爭生存

或許 農家習慣這樣的作息與方式

但是 看在我眼裡 我突然間 無地自容

說不上來的愧疚 一直在我離開這背影之後

仍舊在我心裡 延續著

 

 

 

聽見初夏愛情。愛荷說

荷池勇士。綠荷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