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線逗留。拍火車

2010060221:00

 

 

 這這這。。。。

這 我已經忘記甚麼時候拍的啦

 

 

 


 太魯閣號 真的好像淑女一樣 好優雅ㄛ

 

 

 


 周一到周五 下午兩點多 太魯閣號畫過稻田邊

緊接著是 莒光號的出現

 

 

 


 其實 在稻田邊看火車

甚麼車都美

 

 


 這是在後龍溪橋上的莒光號

河床上 還立著 舊橋墩

秘密的基座

 

 


 等待紅斑馬來時 天空突然暗了

太陽被雲遮住了!!

 

 


 後龍溪橋

介於 苗栗車站與豐富車站間

 

 

 

 


 記得上次在海線看火車 走訪了舊海線連續隧道

最後一列PP自強號 是我隔日繼續來到海線的動力

就是為了 彎彎的火車

可惜 彎的不漂亮

 

那天。我在海邊看火車

舊海線白沙屯連續隧道

 

 

 


 快速通過之後 讓我有點灰心

不過 拍火車 我還是有點耐性與興趣

但是 期待下回見ㄛ

 

 

 

 

 連續兩天同一地點

但是第一天 天氣好 

隔日再來 已經沒有藍色天空了

早上八點 霧茫茫的空氣 好像水氣多過空氣呢

 

 

 


 藍色復興號

 緩緩經過了 六月台鐵又要改點了

不知道 復興號出現的時間

會不會改變太多 或是出任務的次數會不會減少

 

 


 火車 火車

 

 

 

 


 彎彎的復興號

即使從後腦勺看 還是相當美呢

遠方的大風車 已經模糊了

就知道 空氣多糟糕阿

所以 等待復興號走遠之後

我也要告別這裡的鐵道了

往下一個地方出發中。。。

 

 

 

 


 


 當我往白沙屯方向 繼續騎著機車前進時 巧遇電車

 

 

 

 


 沿途的台鐵專用的鐵欄杆

也開始塗新裝了

 

 

 

 


 遠遠來了一列大頭仔的煤礦列車吧

重重的聲音 壓在鐵道上 好過癮

 沿著鐵道 慢慢看 慢慢逛

海線的鐵道 好心曠神怡ㄛ

 

 

 

 

 來到一處平交道旁 等火車吧

這裡 會提醒我 火車來了

 

 

 


 

 


 短暫的一列接著一列

可惜 地平線的那一端~海 不大遼闊

 

 

 


這是甚麼樹

掉落在地上 一條條的 噁心 像蟲或是蛇

再次換個地點吧

有一個 秘密通道

 

 

 


 單軌鐵道 秘密通道

這裡阿婆 都這樣過鐵道的啦

 

 

 

 


 火車來囉 

 

 

 今天等火車 我有帶時刻表

所以 才會換這麼多地點啦

 

 

 

 


 


 實在 有點無聊 坐在地上聽聽音樂

這裡 不會危險 後方就是住家 

過鐵道的前方 有時早一點 是零星的早市ㄛ

所以 婆婆媽媽都這樣過鐵道去買菜啦

 

 

 

 


那是一個車站 叫做白沙屯車站

光華號特別記念車行駛 就是停在白沙屯

那次 我也來湊熱鬧啦

 

 


 今天 拍火車 帶了相機包

這個包包 我真覺得不大實用耶

有點後悔買了它 這次宜蘭線之旅

背上它 還要提個袋子 放帽子與雨傘

 

 

 將p90拉到遠端 看看誰來了

 

 

 


 歪掉了

其實離火車有點近

我也是有點怕它叭我!

 

 

 

 


 哇 好美的PP自強號ㄛ

這列PP 超好的

因為它行駛的速度超慢的啦

 

 

 


 看吧 連拍了好幾顆頭呢

就是要我拍個夠啦!!

駕駛員 看不到我嗎??

我這麼大欉 應該有看到我吧

沒關係 你盡量開過去 快點快點

我要看 PP自強號呼嘯而過啦

 

 

 

 


 大頭 滿出來了

我滿喜歡這張的

有另類的美感

 

 

 

 


 相機包與火車合照一下吧

但是 太緊張了 沒拍好

好了 這列PP 是我在這裡 最後一列火車

我要轉移陣地囉!!!

 

 

 

 


 海天一色 真的好美喔!

又不由自主的停下來 想要拍火車囉

 

 

 


 總之 我今天就是豁出去囉

要拍個夠 拍到會驚 拍到吐啦

 

 

 


 來到苑裡車站 先借個廁所先

 

 

 


 

 

 苑裡車站裡的時鐘好大一個ㄛ

還沒11點呢 早起 真的覺得時間好充足ㄛ

 順遊了一下房裡古城與天下老街

改天再貼

 

 


 我一直不懂 這個雕塑品 是啥米??

怎麼看都像蛇

 

 


 稻田 與火車

說起 我的P90年初買進

至今 我已經 拍了一萬一千多張照片了

那天 拍阿勃勒與荷花時

突然 卡住了!!

嚇我兩大跳 好險重新開機又沒事了

 

 

 


 我覺得火車 畫過稻田 有鄉村懷舊鐵道的感覺

我一直很喜歡透過稻田 看火車 

至於拍火車 就還得要再多練習

將來如果有一天 我會到花東去拍花海中的火車

 

 

 


 沿著台一線北上 苑裡過了來到通霄

通霄車站 也有個雕塑品 

 

 

 


 我覺得像女人的模樣

好像有題字耶

不過 我懶得過去看了

當是一個謎吧

 

 


 鐵道與遠方的海 

這讓我停下來 大中午太陽很大

我都一定要等一列火車啦

 

 

 

 


 哇 終於來囉 等了約十多分鐘

 

 


 

 

 

 正通過新埔車站的莒光號

幾車次 我不知道耶

總之 時間到 它就來囉

 

 

 


 通過秋茂園的平交道

看看鐵道 那是新埔新站

 

 


 這是南下方向 這裡的鐵道 好奇怪耶

還交叉呢 再過去 應該不是單軌啊

管它的 不研究了 

走 來去新埔車站

 

 


 新埔車站 是好多人心目中車站 的101ㄛ

很多人喜歡它 崇拜它 想來朝聖膜拜一下

 

 


 木造屋 在海線車站中 其實並不稀奇

 

 

 


 但是 我想 

新埔車站特別 應該就是面海

它離海很近 出車站就可以看海

抱歉 我沒拍

 

 

 


 這次 我沒進去

就外面看看吧

我差不多 快要恍神了!!

 



 哇 好美的海平面ㄛ

 

 


 唉呦 來不及按下快門啦

看吧 都說我在恍神了

等了老半天 還會來不及按快門

 

 

 

 過中午 海線火車更少

所以 我不打算再拍了

一早出門 我也該回家了

 

 

 

 


 火車 看見海的美麗

我看著火車畫過海岸線 也很美麗呦

 

 

 


 來到海邊 也要順便看一下海吧

 

 


 


 


 不知道 是光太強還是怎樣

我有時候中午拍 都會呈現藍色調 灰灰的

 

 

 


 

 


 就這樣 逆光的情況之下

拍下了 回程途中 沿著海而行的火車

 

 


 


 不拍了 因為拍到有點反胃了

剛好 跟我出門拍火車的期許是一樣

 

 海線的車站

 

 

 我要親自走過每個車站

車站月台上看火車 即使都是同車次

但是 那種在車站月台上遇火車的專屬感

是其它車站所不能取代的

所以 我希望 我可以到每個車站去瞧瞧

坐在月台上 吹著風 等火車 或是看火車

我想 是我收集車站最大的動力啦 

 

謝謝觀賞 我的火車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