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火車私奔的那一天

2010052008:27

 

 

 

 

 

 這趟火車之旅 不再是偷偷摸摸

一個人搭上火車 一站站停一站站靠

 這個計畫 又再次實現了

前一天 禮貌上 先請示老爺 

報告 我要搭火車出去玩囉

基本上老爺 不大會干涉我 

他說 要搭火車囉 不要太晚回家 要注意安全

5/19 早上 6:30 來到夢想車站 苗栗車站

 

 

 

 


 買了張來回票

就這樣開始了 我和火車私奔的一天囉

 

 

 

 


 月台上 一列往彰化的區間車

那是我回娘家的好夥伴

早啊 火車頭

 

 

 

 


 這是要去哪 忘了

 

 

 


哇 美麗的PP

即將載我到不知名的車站囉

 好期待ㄛ

  

 

 

 


 

 


 到了中壢桃園 上車的人好多

都站滿了走道

 

 

 

 


 但是到了台北都下車了

雖然我的車票打 苗栗到台北

但是我不是要到台北耶

是售票員打錯了啦

  

 

 

 

 

我明明 還寫了張明細

還給我打錯

我當時 知道他打錯

但是 我以為因為二高山崩 所以台北往北是免費啦

所以 就沒有再回頭求證

只是 我寫的七堵 跟台北兩個字 有一樣嗎??

 

 

 

 

 

我計畫中 就是要在七堵下了車

出站 還得補票

站務阿姨還安慰我 

沒關係 補票 也沒有比較貴啦

真的 沒有比較貴嗎??

我只是 不喜歡 被懷疑!!

 

 

 

 



 就這樣 過了台北站

我就被趕出門了

來到北部 當鐵路進入地下化

真的很無趣耶

火車 美麗的身影 給誰看啊

幾年前 老爺曾經帶我從台北車站搭到基隆

當時在台北車站地底下候車時 那種黑洞中的壓迫感

還有火車 重重壓在鐵軌上的聲音與震動

讓我 慌!!

火車 在那裡 不美 不吸引人

 

 

 

不知道過了多少站

終於 重見光明囉

藍天下的火車才美

 

 

 


 

 


 當一站接著一站

我在無人車站的月台

一個人 與P90度過了長長的50分

 

 

 


 

 最近 拿著相機 我的手腕 有點使不上力了

摸著滑鼠 指標也開始會亂亂跑

 我已經 連續三天 都帶著相機出門

和火車私奔的前兩天

我都去守鐵道 拍火車

拼命整理照片中

 

 

 

 

因為 早上出門 忘了買早餐 

好在 我在基隆車站 買了麵包

中餐在這個無人的暖暖車站度過

 

 

 

 


 

 我 累了

在暖暖車站 我好想睡覺ㄛ

一陣陣涼風吹來 我在度辜

這50分鐘 好久喔

但是 鄰近的平交道 噹噹噹

就會叫醒我 火車來了 

光貨物列 就路過了好多車次ㄛ

但是 我還是覺得愛睏啦

年紀的關係嗎??

還是 人胖了 就容易累了

我想 我會承認 都是吧! 

 

 

 

 

 

 這趟火車之旅 我延伸到猴硐

這裡 是此次和火車私奔 最重要的點

因為 上次和老爺到猴硐 上了猴硐神社

一直沒有貼上

是因為 我當時並沒有拍到鳥居

沒有鳥居 神社就不完整了

這次 從下火車 到下一班火車來

我只有30分鐘的時間

好趕ㄛ 那個猴硐神社 超級難爬台階好陡

上回來 鐵腿一個星期

回家後 發四 我一定要再來啦

所以 天天黃昏 去運動一個小時

所以 這次上猴硐神社 雖然台階依舊陡峭不好爬

但是 我終於 拍到鳥居囉 

還有 我沒有鐵腿唷

  

 

 

 


 當我喘吁吁 只聽見心跳聲

差點斷腦筋的狀態上

來到猴硐車站月台上

這裡 有幾組人馬 都前往貓村 

(貓咪的世界。猴硐貓村)

都是專業的攝影 

可見猴硐 多麼 吸引人啊

 

 

 

 


 過了猴硐 隧道旁一群人開心拍火車

好想加入你們的行列ㄛ

阿儒大 它們是你的同伴嗎??

 

 

 



一路上與火車私奔

難免有些遺憾呢

這個四腳亭 就是此次的遺珠之憾

因為在牡丹車站回程中

電車時間 太趕了

所以 改搭下一班車

讓我錯過了這四腳亭車站

就像上次台南火車之旅 因為相機沒電

錯過了柳營車站一樣

 至今 仍未再次踏上

 

 

 

 

 


我在今天私奔最遠的那一站 牡丹車站

 

 


 這些車站 我沒去

它們好像在高架上ㄛ

高架上的火車站 

沒有專屬的站房

其實 不大吸引我

但是 為了收集車站

會有這麼一天 我一定會來的

 

 






 

 私奔的最終站 就是七堵

一列PP 由七堵車站發車

要載我回家了 要告別北台灣了

 

 

 

 


PP 靜靜停在月台上 讓我拍個夠

不然 每次都呼嘯而過 抓不住美麗的身影 

 

 

 


悄悄  上車囉 

 

 

 

 


我上車只期待一件事

從七堵到松山到台北到板橋

火車停靠這些車站 我一直期待一件事

 

 

 

 

 就是 鐵路便當

我一上車 就等著吃便當啦

 

 

 


 哇 是內灣支線耶

 

 

 


 排骨飯

隔壁小姐也買了一個素食

但它的便當盒上 沒有火車頭

 

 

 


 在火車上吃便當 好過癮ㄛ

我第一次這麼做耶 讚!!

不是便當好吃 

而是搭著火車啃著便當 有一種與火車很麻吉的感覺ㄛ

或是想像 我今天到瑞芳車站 當了一天礦工

拖著疲憊的腳步 終於坐下來 好好吃個飯

哈。。。。

老爺說 悠哉在家看電視 妳不要

跑到那麼遠 搞得那麼累 活該!

 

 

 


 但是 我喜歡這樣 沿著鐵道一直走下去

 因為這兩條平行線 紮紮實實的繞了台灣一圈

所以 可以便利的到每個不知名的美麗小站

這樣的想法 一直深深的吸引我

 

 

 


當火車呼嘯而過每個地方

昨日的我 只能守在鐵道旁

看著火車離去 會依依不捨

如今我在車內 窗外一幕幕飛快的景象

腦海裡 也將今天到過的車站 遇到的人

快速的 又重複上映一次

心中滿滿的是 感動也是收穫

讓我不禁 又想與火車預約的下一次私奔

就這樣 嗑完便當 發個呆 打了幾個哈欠

過了兩個小時 與 許多車站之後  

 

 


 我! 回來囉!!

回到熟悉的苗栗車站 

里程牌上的地名 都是我熟悉的

 

 

 

 


謝謝你 1033次 PP自強號

雖然 你剛剛整個停頓在平交道上 還停電了

但是 我還是謝謝你

希望 我們下回再會囉!!

 

 


 晚上回到家

老爺打電話問我說

今天好玩嗎??

好好玩喔 我會期待下一次與火車私奔

因為喜歡火車 相對也喜歡車站

所以 每個車站 我都要一一貼上

但是 需要一些時間

因為 目前 我敲鍵盤 手會痛

若不嫌棄 歡迎日後來看我的車站之旅ㄛ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