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背井的魯蛋寶寶

2009090207:12

 

 

它就是魯蛋寶寶  裝可愛嗎? 不用裝了 本來就很可愛

這個名詞  我是在哈爸家 看到  覺得好可愛  車如其名 古錐......

雖然 我很少搭乘你 但是我會在鐵道旁守候你

雖然 我坐上太魯閣號會暈車 但我還是喜歡你

離鄉背井的魯蛋寶寶 下船的那一刻 就開始了在台灣的30年工作 沒薪沒酬沒福利 

出門就得背起了8車廂的重殼 與載著每車次數百人的記憶 

想家回不去 闖禍了要挨罵 寂寞只有 直直呆板的鐵道懂

身體髒了雖然享受著貴妃浴 但是美麗的身影 天一亮就得要辛苦奔跑

異鄉的遊子 思鄉的情愁 沒有人比它更能體會與感觸

你會想起你家鄉的hello kitty嗎 你還記得你打哪來的呢??

希望 你在台灣以後的每一天 都能平安喔 I LOVE YOU 

 

 

 

 

以下是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FE10/9219704

看到時 我第一個念頭 就是想佔為己有 

 

 

陰雨的十二月,從新聞與同好口中得知週末將有兩批太魯閣號列車將從基隆港下船,

雖然天氣不佳,但想想過去每當有列車進港總是失之交臂,因此左右思量之後

還是前往港邊看看這難得一見的有趣場面。

可惜決定前往的時間略晚,早上第一批四輛列車已經完全卸下,無奈等到下午時分再度前往,

港邊的警衛只許同好在警戒線附近拍攝,因此只能拿長鏡頭遠觀做點紀錄。

 

 

 

 

 

 

將列車高高地吊起

 

 



 

今日風不大,加上有過上一次的經驗,因此作業頗為迅速

 

 

 

對準地面的軌道緩緩放下

難得有機會看到火車開到港邊

 

 

 

用柴油車頭緩緩將列車駛離港邊

 

 

 

 

路員跳下指揮交通,讓列車駛進基隆車站站場內

 

 

台馬輪的纜繩


 

一月初於宜蘭線的試運轉列車,希望這批車能為受北宜高競爭所苦的台鐵東線票房再添生力軍 技術資料
NIKON FM3A+AIS35mm F1.4、180mm F2.8ED、AF 50mmF1.8D
fuji X-TRA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