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火車。好久不見

2009090521:54

 

 

 

 


 

我 真的 有段時間沒有守在鐵道旁拍火車

我 也有段時間 沒有搭上我喜歡的火車了

 

 

 

 

 

今天 突然想出門拍火車 

但是 我卻考慮了一個上午

 

 

 

下午一點半 才想要出門 

太陽很大 當然又是包得剩一雙眼睛 才出門

來到 我認為拍火車 最讚的地點 

 

 

 

 

但是 就是偏僻了一點 

正當要離開 

一台不曾這時候出現的紅斑馬出現了

 

 

 

 

好高興喔 紅色 一直是我這老女人喜歡的顏色  

 

 

 

 

紅色 放在無色彩的畫面 也是不錯耶 

紅斑馬 拍謝啦 我還沒搭過呢

 

 

 

 

 

 

 

 

拍完紅班馬 轉移陣地 

這裡太偏僻了

安全重要

 

 

 

 

不知道 這列紅班馬 是不是加班車?? 

自從6/15 台鐵大改點之後 

有很多火車的時刻 都跟我之前印象中不一樣了

我只要拍過的火車 我都會記得它要來的時間喔

PS  查了一下 每天行駛的1020車次的紅斑馬

 

 

 

 

橘色自強號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火車 

 

 

 

 

 

 

 

 

因為它每次快速通過 顯得很神氣呢 

 

 

 

而尖嘴猴腮的阿福號 

是我比較常搭乘的區間車

只是 我已經有近一個月沒有搭火車了

也沒為什麼 就一個字 懶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很懶得出門 

以前都會心血來潮 想去哪裡拍照

再遠再熱 只要想到 就不顧一切出門了

 

 

 

 

像今天 也是  

突然想出門拍火車

是因為 昨天 去後龍拍百年石滬

想說還有點時間 來到了鐵道旁拍火車

拍火車的同時 我竟然抓不準車頭了 

等火車的時候 我竟也有點不耐煩了

這跟以前的我 不一樣了

我變了嗎?? 

 

 

 

 

當然拍了火車 頓時變的灰心了 

那不是我曾經最喜歡的火車嗎

我怎麼將它們拍得好醜喔

模糊就算了 連車頭都抓不準 

我好失望呢

 

 

 

 

今天想拍火車 是想找回過去拍火車的喜悅 

今天出門拍火車 是想反覆練習拍下火車頭 

 

 

 

 

一列列火車 在藍天下 每趟旅程 都是新的開始 

一張張照片 在我心裡 每班車次 都是最鮮明的

雖然 拍火車這事 對有些人來說 有點蠢

但是 拍火車也是要有耐心耶 再說 拍火車不會老人癡呆

因為 像這樣 一拍就是三個小時 來來往往的火車這麼多

我永遠都會記得 誰先到 哪個北上 哪個南下呢 

 

 

 

 

 

 

穿梭而過的火車 總會勾起我每趟的車站之旅 

每一站 每一趟 每一份回憶 都是美麗的秘密 

 

 

 

 

遙遠的車站 我還沒走過 

離我很遙遠 但是卻是我出發的動力

 

今天 我才知道我的月亮是射手ㄝ 火星是牡羊

難怪 我的個性 活像個男人婆  

 

 

 

這跟火車沒多大關係

只是 我真的不溫柔 也不賢慧 

但是 好在老天爺眷顧我

給我一位賢慧的老爺 

 

 

 

 

等火車 這事 還是一個人來就好

老爺不愛火車 不等火車

雖然他會陪我拍火車 但是是限量的

一台 或是說好五台

不然就是說好一個小時的時間

對我來說 我卻還想再等等 還想看見下一列車呢

 

 

 

 

 

可愛的火車 噗噗噗

或許 懂的人 就能夠感覺出 它是有生命的  

它有喜怒哀樂 它有可愛的一面 與 堅強的一面 

  

 

 

 

 

我喜歡聽你說 也喜歡看你的出現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也懂你的心情

 

 

 

 

 

 

 

 

這位阿伯  

看我停留在橋上 很久。。。。

好奇的來問我 你在看什麼??

我在拍火車

 

阿伯說: 我以前是這路線維修的領班喔 鐵路局的

我說: 真的 

阿伯說: 不過 我已經退休了

我說: 那你一定也喜歡看火車

 

 

沒想到

阿伯 扁著嘴 不說話 騎走了

我有說錯什麼嗎???  

 

 

 

 

對我來說 我倒是很喜歡看火車 

 

 

 

亂搞火車 也是一種樂趣 

但是我還是喜歡原來的火車

但是 有時候沒有拍得很OK 就得要亂搞一下了  

 

 

 

 

 

 

 

或許 人生的悲歡離合 註定跟著你了 

就像 我們一樣 明天這時候 我不會出現在這裡

那此刻我的守候 與 你的離去 屬於我倆的離別

 

 

 

這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飛來飛去的 

 

 

 

 

 

 

 

 

 

ME

謝謝太陽公公 給我這輩子最修長的身影 

 

 

 

 

 

 

不管是呼嘯而過 或是 短暫停留

我都願意靜靜守在鐵道旁 等你喔

下回要來找尋新的拍火車地點

 

 

 

 

 

以下是夢幻少女火車頭

 

 

 

 

 

哇   

像是名模名媛出現一樣  鎂光燈閃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