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英國自強號: emu100

2009061113:05


 

 




 

 

 

 

上回搭錯車 一樣海線 一樣自強號 但是不是要停駛的英國牌自強號 

很感謝格友 哈爸 鐵道實習生 熱心提供相關資訊與乘車資訊 

因為 我不喜歡和人擠 所以趕緊找了個時間 搭上一程吧 

 

 

 

 

一樣來到後龍車站 

 

 


一樣買了來回票 

 

但是不一樣的是 

上回 往南到彰化車站

這回 往北到竹南車站

海線全程 這一回兩回的全包了

 

可惜的是 只到下一站 竹南車站 

如果不是還有衣服還沒洗 地板還沒擦 我真想坐到台北呢 

因為 這幾天一直想到台北淡水晃晃呢

 

進站前 熱心的站務員說 你可以搭區間車到竹南比較快

不要 我搭區間車搭到想吐了 我要搭英國阿嬤 YAYA 

 

 

 


才八點 可是我七點半就出門了 騎著機車 上了新港大橋 來到後龍車站 

 

 


今天的天空藍藍的 雲一朵朵的 

 

 


後龍靠海 上了月台風大 要小心手上的物品 一不留意就飛走了 

 

 

 


有一班南下的復興號 這復興號 我也沒搭過呢 

聽月台廣播 這列復興號 有到永康車站呢 

 


重重的引擎聲 大大力的在我耳邊響起 過癮。。。。。 

 

 

 


水藍色車廂 跑在鐵道上 其實 也滿美的 

 

 

 


幾乎差不多時間 英國老阿嬤 來囉 

emu100

 


跟我搭錯的義大利自強號 長得好像喔。。。。。 

沒事幹嘛要塗裝一樣的顏色阿 

 

 

 

即將進站 與復興號擦身而過呢 

 

 

 

 


藍天 白雲 英國老阿嬤。。。。。 

 

 

 

 


很多人說她安安靜靜的 果不然。。。。。。 

拿著相機 好緊張喔 此刻只聽到我的心跳聲 蹦蹦蹦的 

 

 


喔 一樣手動的車門  

 

 


格友 鐵道實習生 有教我辨識車次這些數字 哈 我還是不懂。。。。。 

 

 

 



 

 

 


後龍車站 已經改建高架了 平面鐵道時代 我也沒有見到過呢 

 

 

 


哇 算滿多人的 因為只有十五分的車程 所以不坐了 

想要慢慢看  

 


 

 

這樣算人多嗎?? 

比起我上回搭錯車來說 算多了 

 

 

 


窗外的藍天白雲 

 

 

 


 

 

 


快速經過大山車站 

 

 


好白的雲喔 我喜歡  大山的月台是新的耶  

 

 

 


老舊的門  

 

 

 


馬桶 

我雖然很常搭火車 但是 我不曾在火車上過廁所呢  

要上一次當紀念ㄇ?? 

ㄜ。。。。。 算了。。。。。  

 

 


門沒關啦 聲音好大聲喔 風好大喔 

又因為車廂與車廂連結處 好會晃動喔 

 

 

 

 


雖然 英國婆仔 即將鳴金收兵了 

但是 他跑起來還很順 很快呢 說內裝舊是舊了點  

但是比起老人莒光號 又好多了  

 

 


 

 


 

很快的十五分鐘 就這樣 載我到竹南車站了 

 

 


亮眼的英國婆仔 要保重喔 

退休後 要多運動 要清淡一點喔 找平快車打打麻將 才不會老人癡呆喔 

 

 

 


說老還好 說舊又差不多 不知道為什麼要消失在鐵道了? 

 

 

 


好可憐喔 剩沒多少個明天了 眼前的藍天與白雲 更添加你的美麗與哀愁  

 

 


謝謝你 讓我搭上這一程 短短的區間車程 卻讓我一輩子永生難忘呢 

 

 


平時很少搭乘海線火車 更不會有機會在竹南下車 謝謝你 給我這個機會呢 

 

emu100告別鐵道

 


離去的背影 似乎也感受到台鐵的無情吧 對 沒錯 台鐵最無情了 

我在竹南車站晃了近半小時 來了好多火車呢  

 

 

 

 

這是另外再新竹車站拍英國鬼嘞媽的 


 

 

 


星期日的加班班次 

 

 


夜晚進站的英國阿嬤 在新竹車站 

 

 

 

 

若是要停駛的話 我雙手雙腳贊成以下的這台區間車

 

這台我就覺得該退休了 超級大聲 超級笨重 

 

 


格友 哈爸說 南非製 

 


坐在裡面 跑起來 很大聲 裡面外面一樣很大聲 

坐在裡面 講電話 聽不到 要用吼的大家都這樣 

 

 


舊舊的 醜醜的 笨重笨重的  

每次搭這台 我又皺了眉頭 不是因為它吵 而是車廂裡面臭臭的 

 

 

這是 我回程的莒光號 

問了站務員 莒光號要到第幾月台呢 

站務員又熱心的叫我搭區間車比較快喔 

我說 我不要我不要 我只要搭莒光號 (好白癡喔) 

 

(沒錯 這期間來了海線區間車 是比較快)

但是 我又不趕時間 我就是要搭海線的莒光號 沒搭過。。。。。

 

因為這時候竹南車站好像甚麼咚咚故障了 跑馬燈也不亮了

所以都是火車快進站才放送的

 

 

 


海線莒光號 

 


可愛的車頭 裝無辜惹人憐愛 

 

 


窗外依舊藍天白雲 我與英國老奶奶的邂逅 已經畫了句點了 

有點兒感傷 一丁點啦 

 

 


莒光號 我上了第八節車廂 最後一節  

 

 

 


在竹南車站南側 與山線就此告別了 

你走你的 我走我的 

 

 

 


 

 


快速經過談文車站 

 


窗外綠油油的稻田 

 

 


 

 

 

彎彎的火車 我在最後一節車廂 看見車頭 

 

 

好美喔 這裡我也曾經來拍過 

鐵道左側上方是鄭漢紀念碑  

 

 



車掌累了嗎? 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你這份工作呢 我就是囉  

 

 

 


好快喔 又回到後龍車站了 

 

 

 


 

 


 

 


 

 



 

 

 

 

 

這是我用錄製的方式 不是很優 純好玩的 

 

 

 

倒著看了 我不會調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