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錯車。英國牌。自強號

2009060819:30







哇 剉賽了 這不是英國牌。自強號 

我搞錯了喔 

長得好像 那英國牌。自強號跑哪去了?? 

 

經格友鐵道實習生 告知下:這不是英國牌。自強號

是義大利的喔 

義大利的也不錯啦 

難怪 車廂裡面也還很不錯呢 將錯就錯囉 反正這列火車我也不曾搭過呢

只是 我想搭看看英國牌。自強號

請問英國來的自強號 現在會出現在哪個地方呢??

 

 

終於 終於 克服天氣熱 太陽大的恐懼 啟程囉

先前 從格友海大 與 哈爸 的文章裡面

得知 這款自強號 即將鳴金收兵囉 (不是這台啦 我搞錯了)

這麼說 對我而言 是多麼嚇克的事情

因為 我不曾搭過耶

 


 

 

以下的文章內容 就將錯就錯吧 因為不想改變我當時搭乘的心情呢

所以 就當是一趟火車之旅吧 我也一樣很高興呢

 

 


其實 上星期就有在計畫 要來一次海線自強號之旅

計畫中 是早上要搭乘復興號南下 回程才是要搭乘英國牌的自強號

但是 太晚了 我要騎機車到後龍車站 來不及

所以 選擇去程與回程都是自強號囉

 

 

 


計畫中 也不是要到彰化車站 是要到大甲車站逛逛

 

 


進站了 不曾搭過 好興奮呢

 

 

 


 


看起來 還不賴阿 比老人莒光號 好很多耶

 

 

 

海線 沒啥人 隨便找個位子 坐下囉

 


說一半 本來要去大甲 轉乘到大肚

後來想說到彰化扇形車庫看看好了 於是 就買了來回票

 


 

 


橘色裝飾條 很年輕的內裝呢 

 

 

 


鋁質飾條 又突顯沉穩的感覺

 

 


坐火車 是一種享受 坐海線火車 是一種幸福

 

 

 


海天一色看不完呢

 

 


快速經過龍港車站 英國牌自強號 跑起來還滿快的 而且算滿安靜的

 

 


又晃過白沙屯車站 依舊很神氣的過站不停呢

 

 


哇哇哇 好多精鹽喔 好大一包喔

 


 

通霄的煙囪 是通霄的地標

 

 

 


西濱快速道路 曾經在上面看海吹風

 


一片片綠油油稻田 就是苑裡到囉 苑裡是苗栗的穀倉

 

 


令人看了怦然心動的日南車站

 

 


快速過溪 是大安溪

 


 

 


在大甲車站離開前的麵粉廠

 

 

 


大甲溪 好多怪手 老爺喜歡看怪手 多拍幾張 當伴手吧 

 

 

 


 


看久了好無聊喔 看著窗外快速掃過的景像 好想睡覺喔

換個車廂看看 是不是一樣沒啥人呢


 

 

 

 

哇 不是沒啥人 是沒有人耶 我專屬的 

 

 

 


呵呵 系金耶

大家怎麼都不來搭乘 英國牌自強號呢 這樣它的美 就沒有被發現了 就不珍惜了

 

 


ㄟ 是綠色的飾條 剛剛是橘色的

 

 

 


 

 


頂上的配色也是綠色的  真想看看 其它車廂 是否也五顏六色呢

(沒有啦 只有橘色與綠色)

 

 


沙鹿車站 上來了兩位小姐

 

 


 

 


龍井車站 

 


龍井車站南側 有這個東東

 

 

 


多了兩股鐵道 是煤礦嗎 

 

 

 

又有塗鴉廢棄車廂 很多 很多 數不完

 


至少 有好百公尺這麼長呢

 

 


美麗的稻田

喔。。。。

電話響了 是老爺查勤了

我出門偷偷摸摸 沒有跟任何人說 

老爺問我 在做甚麼??

我心虛說 我在坐火車出去玩

老爺說 坐火車 甚麼火車 你要去哪裡??

我說 沒有啦 坐海線要停駛的自強號啦 (講了也不懂啦)

 

 


 

 

 

老爺 其實對我很放縱 

因為 他說 妳真忙 跑完神社 跑火車 (昨天去桃園神社

老爺辛苦上班 我卻到處趴趴走

老爺不會說我不事生產 只知道玩之類的話

反而 都會叮嚀我 坐車要小心 要注意安全

 

 


快速經過追分車站 與區間車相遇

 


火車轉彎中 海線 並沒有全線雙軌 有一部分路段是單線行駛

 

 

 


終於跨過大肚溪了 彰化車站即將到了

 

 

 

 


 

 


 

 


唉 甚麼都不錯 就是這個門很難開啦

很重力 要使很大的力量 

 

 

 

 

 

 


ㄟ 兔子耶 要上貨車嗎

 

 

 

 


終於到了彰化車站 

 

 


到了彰化 我也沒有要去哪裡 

只是純粹想搭乘英國牌的自強號罷了

 

 


又因為 回程是三點的車 所以不能跑遠

所以 扇形車庫是最好的選擇了 消磨時間 排解無聊

 

 

 


車站南側有三個小小的台階是甚麼碗糕呢??

 

 

 


嘿嘿 阿醜耶 好久不見了 上回拍火車 沒見到你耶 跑去哪鬼混了??

 

 


行李車進站

對了 我這次學會拍這樣的車廂喔

就是感覺疊一起的列車阿 剛剛學會 

 

 


 

 

 


載回我回後龍的英國牌自強號又來了 剛從二水車站過來吧

 

 

 

 

 

 

 


又要開這個門 很累

 

 

 


選了最後一個車廂 有人。。。。。一個

 


ㄟㄟㄟ

那是我的太魯閣號耶 哇 剛好進站 彰化車站是這列太魯閣號的終點站

 

 

 


與另一台阿醜耶 相遇在大肚溪橋上

 

 


那是成追線的火車北上往台中車站方向

 

 

 


在追分前的窗外綠色稻田

在外面看一定更美 稻田配火車 最美了

 

 

 


莒光號

 

 

 


相遇在沙鹿車站

 

 

今天的行程 在很期待下進行

也在很高興中 完成了 簡單的夢想 容易實現

 

 

 


 

 

 

 

 

復興號 相遇在通霄車站

因為常常拍海線火車 所以大概會知道 差不多時間 會來甚麼車

 

 


美麗的藍色復興號 也即將功成身退囉

 

 


 

 


嘿嘿 我的海線車站全記錄

我天生有一種病 叫作 懶惰病 

企圖心 我沒有

挑戰力 我沒有

很大的理想 我也沒有

我小小的夢想 很簡單 很不費力 輕輕鬆鬆就是這麼簡單

 

 

 


快速通過後龍第一條街 同興老街

 

 

 

 


喔 退潮了 

 


先轉再拉 可是拉不動阿 很難開 因為很難開門 所以 准你退休吧

 

 

 

 


 

 


這個美麗的身影 即將消失在長長的鐵道上

 

 


懂它的美 珍惜它的存在的人 會很不捨 會很難過

 


離去的身影 正代表著

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搭乘 英國牌自強號

我的心情 只有我懂 但是 我卻無法形容

靜靜的離去 靜靜的消失 卻永遠都會記錄在這裡 在我的腦海裡

 

 

 

星期日夜晚 加開的加班車 往七堵 在新竹車站進站了

 

 


依舊是認真無悔的執行著任務 不像我有懶惰病 

 

 


載著收假的人們 拖著已經客滿的車廂 依舊賣力的往前奔跑

我不知道台灣鐵路局 會把你怎麼了 

但是 我現在已經有哀悼的心情 在悲戚著。。。。。。。。。

 

 

 

 


黑暗中的身影 很巄令 (孤獨啦)

黑暗中微弱的燈光 悽悽慘慘戚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