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復駛。蒸氣火車

2010060912:49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睽違了12年的舊山線

2010/6/5上午

這對許多人來說 是充滿歡呼的一刻

 

 

 


 等待出發的復駛列車

正在三義剛完工的第三月台

等候再次啟程

我與老爺 一同看見記錄這一刻

 現場 好好好多人喔!!

 

 

 


 我還在找一個地點拍的時候

突然PP悄悄的畫過了月台

不知道 這PP有沒有行個禮

看見老爺爺重出江湖 是否大感佩服呢

 

 

 

 


 汽笛聲不斷 那煙也不斷

蒸氣火車 還真是不環保呢

我遠遠就看到一股煙往上飄

 我也要來換個地點 拍老爺爺行進間的樣子

 

 


 老爺爺 老當益壯呢

拖著藍皮車廂與數百人

緩緩前進呢

這一刻 周圍等候的人 都歡呼了起來

我覺得這就是鐵道的魅力吧

 


 因為上次我使用影片錄製的方式 效果不好

所以 這次我還是使用我拍火車的模式

連拍 想說可以製成動畫 只是沒聲音啦

 

 


 不介意 倒是可以看看 

我會另外貼一篇 動畫與影片

 

 


 此次參與舊山線復駛的還有

這恢復藍色塗裝的R123柴油車頭

真的 好美喔!!

感謝 鐵道實習生 提供的資訊ㄛ

 

當火車一過 大家也一哄而散了

我正想跟著去追火車時

老爺說 我要吃麵 我要吃麵

因為 金榜麵店 就在眼前

這個老爺 吵著要吃麵啦

 這也難怪 我們早餐沒吃耶

 

 

 

 

 於是 我們就去吃了碗麵 填了肚子

 吃一半時 老爺手機的鬧鐘響了

靠! 你鬧鐘調10點20分起床 是怎樣!!

老爺爺 10點00分 就發車了啦!!

真是不可靠的傢伙!!

 

 

 


 當我們吃完麵 來到勝興車站

夭壽喔 人 ~~ 架多

勝興車站前 也有販售鐵路便當

唉呦 都是老爺啦 吃甚麼麵

不然 這裡可以嚐一下鐵路便當耶

 

 

 


 我就衝進月台 來看看靜止的老爺爺囉

 

 


 等了12年

勝興車站 終於再次出現停靠的火車囉

而且是 藍色普通車ㄛ

 

 

 

 

 


 哇 好懷舊ㄛ

想起我南迴之旅 普快之旅

 

 

 


 今年是台鐵123周年ㄛ

 

 

 

 


難怪R123也出現在復駛行列中

 


 

 

 


 這位小弟 你站很久了耶

該下來淨空一下車頭吧

我實在不想拍到你耶

可是 我也等不及他何時要下來

 


 看

還在

 

 

 

 厚

還不下來

有拍到就好了啦

不然你打算站到何時啦

 

 

 


 小弟下車之後 來了幾個人 一股腦的就在車頭前拍

都不轉身看看 後面有人耶

 

 

 


 只好找個空隙 拍一下好了

不然一直等等等 等到沒暝沒日啦

 

 

 


 遠看蒸氣火車車頭部份 已經是人人人

但是 我還是不由自主的靠了過去

 


 嘿 你還在這裡耶

哇 好在它們沒有拆了你

 

 


 經由 舊山線

這可是首航呢

 

 

 

 


 這位阿嬤看樣子也很喜歡火車耶

希望我 在20年後 還在 而且有這好骨力

可以繼續追火車呢

加油

 

 

 


 

 

 


或許舊山線的復駛 啟動了鐵道迷的熱情

或許舊山線的復駛 促進了勝興地區的觀光

但是 說真的 對我來說。。。。。。。

還是有 說不出的失落感呢

或許 沒有火車的舊山線 才是我心中 真正的美麗吧

 

 

 

 

 

 

 

 

 


 來到復駛列車前

擠個位置 也來拍拍拍

 

 

 


 哇 我第一次看到行駛的蒸氣火車ㄛ


等待了一陣子 終於找到個空隙啦

 

 

 


 大家都擠在那裡 真得不大好拍老爺爺的英姿

 


人群 快要淹沒了老車頭啦

還在車頭前聊天 ㄚ 是不會站到旁邊說喔

 

 


 這是 我到勝興車站這麼多次 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


 完全是為了它 為了火車重現舊山線

這樣的情感 或許讓人感動與興奮

 


那頭燈 也曾經照亮舊山線的山谷

那汽笛聲 在這寂靜的山林中 響了起來

喚起了多少人的記憶與曾有的寄託

 這一趟舊山線 我想 有更多人正等著再次體會懷舊吧

所以 我期待 阿鴻 可以爭取天天行駛

因為 我也想帶我爸媽來回味 當年過碰康的記憶

 


 看看大家都在拍甚麼

我跟著蹲在後面就對了啦

 

 

 

 

不大會拍噴氣的樣子

它一噴氣 我又躲得遠遠了

此刻 老爺也不知道 在哪

我把他丟在腦後了

 


 蒸氣火車頭 依舊是 在霸ㄟ 強壯的很

 

 

 


 

 

 


 這位黃色外套小男孩 好可愛喔

 

 


 

 

 


 

 

 


 這一刻 很多人等待著

這一刻 各方都相當盡力順利完成首航

感謝 各單位的用心與安排 

極力復駛的舊山線 就像是巨星一般 

被拱出 在這已經沉寂12年的鐵道上

慢慢的緩緩的 優雅的復出 再次啟航囉

 

 

 


終於退出快要窒息的人群中

 

 

 

 

 

CK124 

AK47 ???

 

 

 


 

蒸氣汽笛聲 再次響起

催促著乘客 要上車了

將是離開勝興車站的時刻到了

那又虛又真的聲音 彷彿將記錄片上的畫面

重新再上演一次 讓人深深的感動

 

 

 


 我退出了鐵道

想看見復駛列車再次經過

 

 

 


 那 鐵道上的人 依舊不捨的離去

 

 

 


 汽笛聲 再次催促著

該是離別的時候了

揮揮手 告訴老爺爺 我們在勝興車站 再會囉!!

 

 

 


 這次 老爺幫我用錄影的方式

記錄下 這一刻

PS 雖然不是很優 但是還是謝謝老爺陪我追老爺爺

 

 

 

 


 這是 在魚藤坪上

這天 老爺爺在這裡只停留了10分鐘

 

 

 

 


 龐大的身軀 現身在魚藤坪 

歡呼聲 從三義車站開始 

過了勝興 來到這裡 都沒有停過

這份熱情 還會繼續下去。。。。

 

 

 

 


 大大小小老老 大家都開心的笑了

老爺爺 也驕傲的笑了

 

 

 

 

 它 依舊是美的

舊山線 還是美的

追火車的心情 一直是美的

記錄下這一切 也是美好的

 舊山線的復駛 彷彿在每個人心中留下最讚嘆的一頁

舊山線的啟航 今後 會在這片彎曲的山林間開始活躍 

或許 沒有火車的舊山線 是我最熟悉的記憶

但是 如今火車躍上美麗的魚藤坪鐵橋 將是它回歸最原始的美

在此 盼望 它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在斷橋這一段 是我用錄影的方式

所以 這張是擷取影片中的畫面

畫質差 不要見怪呢!!

 

 好了 報告完畢

謝謝收看 舊山線復駛首航ㄛ

 

 

 

我的舊山線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