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苗南隧道

2009040217:54

 

 

這裡是我新發現的景點 太棒了 看火車呼嘯而過 真是過癮

鐵道就在旁邊 而火車即將到來 遠遠就聽到聲音了

 

 

 

 


這裡的鐵道是彎的 所以列車過來 就像是要垮下來一樣傾斜 好刺激阿

 


前方是苗南隧道 進了隧道 就是進入苗栗的高架鐵道了

 


不用再說 一定要等到火車來 我才會甘心離去

 


苗南隧道 是彎的喔 進入 黑漆漆 之前隧道裡才發現一具男屍

 


 

 


呵呵呵 這好像我的六小寶 探出頭來喔 好可愛喔

 

 



1998年9月18日:

苗栗=南勢段切換新線,南勢北號誌站裁撤、苗栗隧道(功維敘)停用。

苗栗站南路線高架化並新開開鑿苗南隧道。

 

 

 

 


功維敘隧道的另一端 沒想到 整個舊鐵道 均有保留下來 並且整理出健行步道

 


今天 好高興啊 發現了苗栗的舊鐵道

 


這是單軌時的舊基柱

 


紅磚的鐵道牆

 

 


走在這樣的舊鐵道上 我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想像

這條舊山線 我 沒有搭乘過

上古時代的老爺 有搭過舊山線過勝興后里車站

 

 


保留下來的鐵道盡頭就是苗南隧道的另一端 接連著雙軌鐵道了

 


這是甚麼呢 我不知道了 會不會是以前引水的溝渠呢

 


 

 


這就是舊橋墩了


 

目前因為已經開了新馬路 舊橋被利用成為菜園了 下方則是鐵道步道了

 


長長的舊鐵道 總是會引起我很多的感動 

 


 

 

 

 


鐵道旁正在施工 聯合大學的八甲校區 正在興建中

而這裡日後將有一條新馬路 跨越鐵道

也因為施工 開闢了簡單的產業道路 讓我有機會到鐵道旁看看火車 大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