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新化武德殿

2013020709:40

 

 

騎著機車來到了新化

想說 看看武德殿好了

也不難找

就是奉安殿附近

 

新化國小。奉安殿

 

 

 

哇!!

武德殿真美

 

 

 

武德殿是以前日據時代 練劍道的地方

 

 

 


「武德殿」建於西元1925-1928年間,其位於新化鎮中正路與和平街口的舊消防隊旁,

於日據時代為劍道、柔道訓練場所,其建材為檜木,三層的屋簷設計,具有唐朝宮殿的風格。

 

 

 


我去過的武德殿 也不少!!

 

神社武德殿 ( 32 )

 

 


但 因為目前的武德殿 都是重建過的

所以 已經失去了原來濃濃的日本味了

 

 


看到劍道 想起了漫畫 好小子

 

 

 


但 洗石子得部分 還是有濃濃的古早味

這一類的建築 我超愛的!!

 

 

 


武德殿 除了練習劍道外

其實也很適合練習摔角~柔道

因為武德殿 都有彈簧 枯雄

 



裡面還真是空蕩蕩

不過 通常現在還能保留下的武德殿

通常都不知道要作何用途

所以幾乎都關起門

 

 


占地挺大

可以成為公園

 

 

 


不管有沒有在利用

但看到乾淨 整修後的武德殿 就很高興

雖然我只是拍了照就走

但是 又在我的紀錄中多了一個新化武德殿喔

 

 

 

 


 

 


這是後方的舊房舍

 

 

 


武德殿後方

 

 


除了門面的喜石子

其實武德殿是木造的

 

 


 

 


日本式的房舍 真的很有歷史FU

 

 

 



 


側門

 

 


武德殿前的建築房子 也有彩繪

 

 


大門

 

 


公園裡的大樹

2012/11/25 

我在新化武德殿 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