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銅鑼。採收杭菊

2013010318:35

 

 

 

 

某天 天晴 來到銅鑼想練習拍杭菊

 

 

剛好遇到 第一次採收杭菊

 

 

 


雖然花開須折枝 但遇到阿婆們採杭菊也是挺美的題材

 

 

 


這是採完之後 放在地放曝曬的朵朵杭菊

但我想應該會收集起來再進行乾燥

 

 


純手工

 

 


一直以來都是人工採收

難怪一年比一年種植杭菊的範圍少了

費時費工 聽說價格若不高 它們都不願意種植

 

 

 


拜託 要種杭菊啦

不然我要到哪去拍啊!!

 

 

 


拍火車拍久了也挺無趣的啊

 

 

 


阿婆辛苦了

 

 


阿婆摸魚吼。。。

一直聊天

 

 

 

美麗的杭菊 將是銅鑼地區每年11月的重頭戲喔

 

 

 


如果 想體驗一下 也是可以的!!

 

 


但這要一直彎著腰 我恐怕不ok!

 

 


光蹲在田邊 拍照 我的腰 就唉唉叫了!!

這一年來 膝蓋也來湊熱鬧了!!

真害~~

 

 


我喜歡阿婆的身影出現在花海裡

 

 

 


單眼拍花 雖然是用p模式

但是拍出來真的不是類單可以相比的

超自豪!!

哈~~~~

 

 


雖然是在拍花 但我一直在注意遠方的鐵路橋

 

 


火車來 才是我最愛的畫面啊!!

 

 


PP號也是我的最愛

 

 


這位阿姨 也是遊客

但卻彎身想採杭菊體驗一下菊農的辛苦

 

 

 

我愛火車

 


大家都愛火車

 

 

 

雖然今年杭菊數量比較少

但我前後也拍了三四次了

算收穫滿滿嚕

 

 

 


吸引著很多人很多攝影者前往捕捉最美的畫面

 

 

 


當然 能遇到普悠瑪號來到杭菊旁 這跟中樂透一樣開心啊!

 

 

 


田埂上的黃色杭菊

等待阿婆的採收

 

 


太魯閣號來嚕!!

有了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就失寵了!!

 

 


阿伯採杭菊 工作中邊唱歌邊聊天 真是快活似仙啊!!

 

杭菊 PO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