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夏荷。我

2009060108:20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

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現在正適荷花盛開時 不 我發現的荷花田 再等一個月才會盛開 

 

 

 

一早 四點五十分就出門了 天未亮 燈未熄 

 

 


發現 荷花 很難拍 

 

 

 

 


因為都在出淤泥而不染 實在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使用油畫與柔焦效果)

 

 


看的到 但是很遙遠 拍得到 但是很小朵 

 

 

 


荷葉倒是大了許多 而且很擁擠 

 

 

 


使用油畫效果。。。

 


是誰說清晨拍荷花呢  

 


 


 

 


大清晨的荷花 與 九點的荷花 差不多吧 

 

 


 

 

 

 


 



 

 


 


 

清晨去拍   好多蚊子喔好多蜜蜂喔 

好在   我又包得剩一雙眼睛 全副武裝呢

 

 

 

 

 


白色荷花 是我今天最早接觸的 很難拍 很遠 光線又不夠 

一堆模糊照 為了要紀念清晨第一朵花 只好貼上來了 

 

 

 

雖然 沒有半個人 跟我搶好位置拍 這是我一個人專屬的荷花田 也一樣拍不好 

 

 

 


花心 藏著甚麼呢 

 

 

 


 

 


 

 

 


這處荷花田 是我坐火車時 看著窗外 發現的 

 

 

 


在銅鑼喔 

清晨最勤勞的火車 81車次 新竹到台東的莒光號 正畫過荷花田 

 

 

 


到了終點 台東車站 已經13:12 哇哇哇 


 

 

 


算了 不想再想像 自己要上了那列莒光號 太遙遠了 

 


 

 


看看眼前的花 比較實在一點  

 

 


 

 


 


 

 

 

 

 

 


 

 


這是拉近拍的 畫質不是很好 

 

 

 


 

 


 

 


 

 


荷花難拍 是因為 太遠了 拍不到近拍 有點嘔 

 

 


 

 


有人想來這裡拍嗎  

 


 



 

 

 

 


 

 

 


 

 

 

 


 

 

 


 

 

 

 

一台區間車 快速通過荷花田 鐵道旁的荷花田 真是拍火車聽火車拍花的好點 

 

 


只是拍完之後 整個運動褲都是鬼針草的草籽 

我光拔這些粘在褲子上面的鬼針草 又花了20分 

 

 


 

 


使用柔焦油畫效果


這些照片如果沒有加強曝光修圖一下 我想不能看 

 

 

 

 


嘿嘿 我的區間車 又來了 我就是坐在車內 看見了這片荷花呢 

 

 

 

 



荷花的經濟價值很高 蓮子 蓮藕 荷葉 都是常見的食材 

等到我的荷花田荷花盛開時 我再來試拍看看 今天當是暖身 

清晨五點不睡覺 一個人騎著歐都邁 騎到銅鑼 拍荷花 

真是。。。。。。。。。。。。 傻子  

補眠去 

睡到中午 睡到81車次的莒光號 到台東車站13:12  

也沒有人會叫醒我 。。。。。。。。。。 

 

 

第一次拍荷花 是在去年的烏日澎湖 哈。。。。。。

 

 

無人荷花園        是指無人拍攝啦

 

大王不藏私   公佈地點     地圖看不懂  抱歉 我也不會形容啦

地圖是南到北

或是到苗栗交流道往銅鑼方向也行

 

 

舊台13線  往北的方向 約38公里處附近  要穿過鐵道下方喔

 



路不大  走到盡頭左轉 要步行穿過人家菜園喔 就到了

 

 

這裡有看不完的火車與荷花喔

荷花正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