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糖廠。五分車

2011060109:02


 

 

 

 

5/22 日

我姐載著我與爸媽出遊去

義郡是我姐的寶貝兒子

這回很久沒見到意郡了 

說真的 義郡也不大會找我

還好戴著帽子 不然意郡看到我稀疏的頭髮應該會嚇一跳吧

 

 


這是我們前幾天 就計畫好的行程

 

 


一心一意 就是要來 彰化溪湖糖廠

 



母子檔

一路上 我姐說意郡的糗事與頑皮的事情

我爸爸跟我姐說 妳小漢嘛ㄚㄋㄟ

哈哈 

 

 

吃冰 是來糖廠最應景的事

但是 我們的重頭戲 在五分車之旅

記得去年夏天 跟我家老爺去烏樹林搭五分車

在當時 我就告訴自己 也要帶爸媽 來體驗 甘蔗鐵支路

只是 沒想到 拖了將近一年了

不過 終於來了 只是就近在彰化溪湖糖廠

 

烏樹林糖廠體驗五分車

 

這樹很大

只是我看見的是 義郡的手 怎麼這麼長

他現在打籃球還有游泳

目前小一 九月就是小二了

 

 





 

紫色蓮花

我想起了 下個月就可以拍荷花了



 

 

 



擺在大門的火車頭

 


是它!!

不過 要下午兩點10分 才有蒸氣火車頭呢

可惜。。。。

 

 


要搭五分車 要過馬路到工廠那邊去

 

 



售票亭

本想回程 再來逛逛五分車的車庫

可是 天空不作美

 

 


先買票 

全票 100

小學生 80

老人 50

 

 


就在煙囪下 蓄勢待發的五分車

 


三代同堂

 


體驗五分車的樂趣 盡在不言中

 

 


看我爸笑的這麼Q 就知道這趟五分車 挺不錯的!!

 

 

 

下一班的重頭戲 蒸氣火車頭

 

 





主持人 要我們倒數秒數 準備出發中。。。。

5 4 3 2 1

 

 




緩緩前進

微風徐徐吹來

午後的五分車 載滿了歡樂聲

 

 


 ??

中途路過的 不知道寫甚麼

是以前的中途站嗎??

 

 

 

隨處可見的轉轍器

 

 


五分車 壓著鐵軌 慢慢前進

 

 

 

兩側的鄉間道路與廣大的稻田農田

早年鄉村的景象 如今 再次重現

土的味道 還有 韭菜的香氣

一同隨著風 飄散在空氣中

 

 

 


好美的鄉間小路 偶而有五分車的身影

鐵支路 離我這麼近 好開心

 

 

 


鑽過花叢的五分車

 


兩側偶有騎單車的人們路過

  

 

 


五分車要過橋囉

 


這是五分車跨過最大的溪 叫作東螺溪

 


而這是東螺溪鐵板橋

五分車過橋 滿載的甘蔗 也掉滿地

等候一旁的孩童 赤著腳 

忙碌的撿拾甘蔗 或是 尋找更珍貴的煤塊

 

 


就再扣隆扣隆聲音結束下

我們來到了終點站

 

 


是 濁水站

 


大家都下車了

這時候已經在飄雨了

 

 

 我姐在濁水站前拍一張

 

 



 五分車 也在濁水站前 拍一張

 

 

 


 攤販忙碌著 

 

 


回程 五分車頭 調了車頭 來到了我剛剛搭乘的最後一節車廂

變成了第一節車廂

此刻 下起了大雨啦

 

 


五分車沒有辦法當風遮雨 所以我淋濕了

當下只想保護相機 還好有戴帽子與口罩 才沒有感冒

 

 



五分車的回程 慢慢行

回到了溪湖糖廠 廠區內 雨勢漸漸小了

我們才慢慢下車 回到停車處

 

以下是五分車調車頭的影片

若是有空 可以啟動一下 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