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的黃金雨。阿勃勒

2010060113:04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其實 上星期就想來拍阿勃勒

但是 卻下起了雨 

 

 


 這一天5/31 天空藍藍的

本想出門的我 還在猶豫

因為 前一天剛下雨

心想阿勃勒 會被雨打落了啦

 

 

 


 照片多了點 請耐心等候開圖ㄛ

謝謝您。。。。

 

 

 

 


 阿勃勒的介紹

阿伯勒屬蘇木科,原產印度、斯里蘭卡

 

別稱波斯皂莢,學名Cassia fistula L.

屬落葉性大喬木,小葉對生

,一回偶數羽狀複葉,長約15公分,卵形平滑全緣。

 

 

 


 黃金雨 在昨夜已緩緩落下了

這天 我早上八點就出門了

風吹來 涼涼的

像極了蕭瑟的秋風

站在 阿勃勒樹下 黃色花瓣 再次緩緩落下

這樣的美景 會永遠留在腦海中

 

 

 


 很掃興的電線 避不開 

刪了很多有電線的照片囉 

 

 

 

 金黃色花瓣 紛紛落下

就像是下起了 黃金雨

好美的意境ㄛ

 

 

 

 


 

 

 

 


 

 

 

 


 一串串 就像是風鈴般懸掛著

 

 

 


 拍阿勃勒 頭一直仰著

真怕 轉不回來

 

 

 

 


 沉浸在金黃色樹下

讓人流連忘返 快門按不停

 

 

 

 

 一串串 掛在這片天空下

一串串 就像是我的思念

 

 

 


 美麗的阿勃勒

就是要吸引你靠近 

 

 

 


 走過 路過 也都無法看見它的美

 

 

 


 

 


 

 

 


 隨處飄散的花瓣 金黃色耀眼著 似乎在呼喚

 

 

 

 


 提醒 每個路過的人 彎下腰來

發現 離枝的花瓣 藏著哀戚的美麗

 

 

 

 


 含苞待開放 卻無法在枝頭綻放

 

 

 


 或是 美麗之後的殞落 默默的任由風吹飄散 

 拾起 每一花瓣 看見花朵的無奈與風的恣意

 

 

 

 

 小鎮上的黃金雨 飄落在苗栗公館

每當初夏 沿著台六線的黃金雨 開始紛紛落

 

 

 


 通車沒幾年的沿山道

兩旁也種植了阿勃勒

 

 

 


 從去年開始拍阿勃勒

 啟動了我日後 拍花的興趣與耐性

 

 

 


 阿勃勒 可說是我第一次以花的拍攝

而開始做功課 專程前往拍花花草草

之前都是 看過拍過 不大會停留下來

更不會蹲下來 或是仰著頭

 

 

 

 


 所以 阿勃勒 可說是我拍花的最初的感動呢

 

  

 

 

 


 去年的阿勃勒 現在看起來 拍的很糟糕

 

 

 

 

 


 這次 我沒有在台中拍下它

我選擇鄰近的公館鄉 台六線

公館 有黃金小鎮之稱

我一直以為是出產紅棗為名

那天 看了報導 才知道 

因為台六線的阿勃勒 在初夏 灑落一地的黃金雨啊

 

 

 

 


 美麗總是瞬間消逝

阿勃勒的美 卻在飄落的剎那

風兒吹起了黃金小鎮上的阿勃勒

也輕輕吹起了 我一顆放縱的心

 

 

 

 

 

 我 像一陣風

來無聲息 去無蹤影

我 像一陣風

冷漠的打下每一朵綻放的花

我 像一陣風

卻還貪心追逐那片藍色天空

 

 

 

 


 有多久 沒有抬頭 看見頂上的那片天

有多久 沒有手牽手 一起出門走走了

這個初夏 風涼涼的吹來 該出門了唷

 

 

 

 


 拍花 或許只是個藉口

其實 我也是想出來透透氣

雖然 沒有和你手牽手 

但是拍很多花的照片 就是想和你分享

可惜 你不喜歡看它

 

 

 

 


 你放任我的生活 也放縱了我的自由

 

 

 


 但是 我們都懂 彼此存在的重要性

不是現在 而是未來 一輩子的路上

一定要 走下去 一直到老 一直到聽不見

 

 

 

 


 未來 不再沉重與茫然

漸漸開始 拾起每份思念 寄託花朵與天空

讓我每一次的快門聲 都聽見你對我的愛護

會一直持續下去 也會一直擴散在這裡

屬於我的心情世界 屬於我的祕密花園

 

 

 

 

 


 就像是象徵美麗的黃金雨的一樣

耀眼著 在枝頭上或是紛落於草坪上

永遠都讓人 傾心與驚嘆 想珍藏這份遇見的美麗

 

 

 

 


 請 一起珍惜這份情緣

也請 讓它 永不滅

 

 

 

 

 

 

 

 


 

 

 

 


 哇 好大一串ㄛ

快掛不住了啦

不知道 今年台中的阿勃勒 好嗎

回娘家都沒有時間去拍阿勃勒

也沒有適合拍照的時間

但是 我依舊 想念台中的阿勃勒

 

 

 

 

 看著躺在綠草中懷抱中的阿勃勒花瓣 

或許 被風吹落的害怕 已經消失了

 

 

 


我知道 你還在悄悄滋長與綻放

我知道 你並不寂寞

 

 

 

 

 遍地黃金雨 在這個小鎮上 與你看見初夏最應景的美 

 

 

 


被撕裂的花瓣 沒有選擇落地的角落

隨著水流的落腳處 在遙遠的他鄉

 

 

 


 好鮮艷的黃色喔

終於了解 黃金雨為何讓人如此著迷囉

 

 

 


 

 

 

 


 

 

 

 


 照片太多了 真是抱歉

 

 

 


 

 

 


 拍照寫日誌 才知道更多事物與知識

以前即使經過 也不懂它的美與故事

現在 會發現更多視野也培養出莫大的好奇與動力

 

 

 

 


 拍花 不求任何回報與回應

純粹 欣賞 記錄 留念

 

 

 


 不過 當下真的很想好好練習

想要拍出 最美的阿勃勒

想要 呈現所謂的黃金雨

 

 

 

 


 可惜 還是需要時間來磨練

 


 

 

 有興趣 不會累

我就會持續下去

 

 

 


 我要擺脫 一分鐘熱度啦

我不再 萬事噗浪共啦

 

 

 

 


 連蜜蜂 都來贊助我的耐心

買了小折 我要堅持下去啦

不能讓你看扁我的耐心與持續力

老爺說 我只有三分鐘熱度 看我會持續到甚麼時候

 

 

 

 


好 等著瞧!!

 

 

 

 


 說起最近改不了出門拍照的行程

照片很多 主題很多

我有點趕不出來耶

真是 自作孽活受罪

預估 還有20篇 待續。。。

 

 

 

 

 

 

 


 再見了 小鎮上的黃金雨 阿勃勒

謝謝您的大駕光臨與耐心看圖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