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的回憶

2008120620:47



 

二崁村位處於,東、西兩高地之間的凹地上,

有效避開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因此稱為二崁村(崁是高地的意思)。

 

 

 


 



全村為「陳」姓的單姓聚落,據傳開基祖陳延益公在清朝順治年間,

由金門下坑移居大池角,傳至第三代後,因子孫日益增加,

及為了從事農漁的營生,才陸續遷移到現今的位置

 


 


整個聚落的屋舍呈現梳式配置的工整排列方式,

由於整個村落尚維持原貌,保存至少有二十棟傳統合院式古厝,

足堪代表當地的特殊人文地理景觀


 


來到二崁莫名的感動

好喜歡這裡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太陽大到好像戴在頭上

鹹鹹的海風吹在臉上 一會兒就會覺得刺痛 

這裡的人好像都躲起來了 

 

 


 


二崁聚落小巷中的小貓

 

熱過頭了 老爺躲在巷弄中

 


 

 


二崁有名的杏仁茶

 

 

 

穿梭在巷弄裡一個不起眼的招牌一個不起眼的屋簷

讓我停下腳步而遇見一位老闆娘

她沒有特別的蒼老也沒有這裡ㄉ口音

看著她今天唯一的賣點

叫南瓜粿

好漂亮的一盤

我忘了一顆多少錢

閒聊中~

她是南投人

我佩服她從山城中嫁到海島裡

她說著過去的相遇與以及她的家庭的點點滴滴

讓我覺得這位阿姨不止會作南瓜粿的手藝還有一顆死守著這間屋子忠誠

讓我走時回頭告訴她

阿姨~我下次會再來看妳ㄛ


這是和老爺到澎湖的那一年

我們到了二崁聚落 若是讓我重遊一次

當然不只這些照片囉 

 

但是

因為現在天氣冷 所以此時此刻回憶 當年二崁聚落之行

絕對可以幫我帶一絲絲暖意 暖呼呼

哈哈哈哈 

熱了 忽然覺得熱了 二崁的記憶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