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場小火車頭

2013061706:19


 

 

 七股台灣鹽博物館

 

 鹹地裡的碉堡


 

 


 離開了鹽山

 

 


七股鹽場閒置宿舍經過翻修後成為「鹽鄉寒舍」,落成啟用,

台南鹽光文教基金會向台鹽公司租用七股鹽場舊宿舍,

請來數名多元就業服務人員,動工裝修舊宿舍,

成為煥然一新的「鹽鄉寒舍」。

 

 


這裡的建築都是當年鹽場留下來的宿舍或是建築

 

 


在這裡 依舊有火車的歷史

鹽鐵最終 還是來到了七股鹽場

 

 

 


找不到相關鐵支路的遺跡

 

 

 

 

轉而到後方宿舍

 

 

 

每條巷弄都給它鑽一下

看看 有沒有鐵軌相關物件

 

 

 


卻意外發現了這個告示牌

 

 

 

 


疑似七股鹽鐵當年放火車的機車庫

後來 我才知道這不是機車庫

那 這麼說 又要去一次七股喔!!

天啊!!

我不要再騎車去了啦。。。。

那日頭不會饒了我的。。。。

 

 

 


但雜草多 無人煙

我怕鬼 又怕蛇

不敢靠近咧

看樣子 下次要帶雨靴了!!

 

 

 


傳說中的火車機車庫 但怎麼跟圖片不一樣??

是說 大門被大樹擋住 是咧安怎啦!!

 

 

 


火車不會再來

走過七股 我應該也不會再來

 

 

 

 


看看鹽鄉寒舍 民宿裡有甚麼

偷偷看

 

 

 


來到民宿對面 是目前的辦公室喔!!

 

 

 

 


扇形裝飾物

就是七股有名的扇形鹽田

這~我就沒有看到了

好吧!下次再來看看

 

 


辦公室旁 放著一台早期的鹽鐵火車頭喔

 

 

 


辦公室前 弄得相當清幽

 

 

 


鹽鐵啊鹽鐵

為什麼你不等我長大呢

唉呦 我好想看你行駛在剛才我找尋的遺蹟鐵道上喔

我好想看到你強壯耶!!

 

 

 


運鹽火車

如今成為歷史了

 

 

 


只好拍拍這重新粉刷過的火車頭吧!!

 

 

 


駕駛艙

 

 

 


鹽字2號

 

 

 


 

 

 


 

 

 


從日本時代開始,台灣的鹽田便曾廣泛敷有運鹽的台車軌道來搭載白皚皚的鹽產。

這其中,以布袋鹽場與七股鹽場的鹽業鐵道規模最大。

然而,七股的鹽鐵在一九八七年夏因鹽田改為機械化鹽灘而拆掉,

剩下的布袋鹽鐵也在一九九五年因不敷成本且欠缺效率而拆除,

台灣的鹽鐵自此走入歷史。

 

 

 


民國四、五十年代鹽田小火車擔任鹽場載運鹽的重要任務,

要把鹽田內已曬好的鹽集中運輸,轉運連接到糖廠火車由糖廠火車拖運到轉運站,

再由台鐵火車載往高雄港外銷。直至六十年代公路運輸興起,

鹽場內集運工作改由卡車負責,鹽田小火車才停止運鹽。

 

 


雖無緣見到你奔跑

但還能看到你變成展示品 也是慶幸啦

至少還留有一台

 

 

 


鍊條

 

 

 


 

 

 


七股鹽場過去是台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

隨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

結束台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

 

 

 

 


或許 七股曾經繁榮過

只是 我感受不到

喔喔 想到又要來一次七股 頭好痛喔!!!

 

 


來鄧~~

但時間還早

離開七股 無處去

計畫中我是想從七股騎到佳里

所以 我去了~~~~



後來 我又去了一七股 但放心這回開車

比較自在 但是 一樣累

2013/6/26

我一個人去了七股

就是為了尋找上次 沒看道的機車庫

很開心這次我找到了

但 很遺憾 我沒膽走過去 

拍下朱玖瑩的機車庫三個字





遙望 討厭的自來水公司 幹嘛圍起來

害我都看不到啦

還好 我很能鑽 開車一樣照鑽

鑽進旁邊的小徑 開了進去




但是 一鑽進小徑 

我竟然連車門都不敢打開

也不敢下車

更別說 要穿過樹林了

我是再怕甚麼??




但 我就是怕啊!!

唉唉 

膽子越來越不行了~~

留給 有伴的人 或有興趣的人去拍吧!!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