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台灣鹽博物館

2013061607:47

 

 

 

 

 4/9

離開了殘破不堪的鹽鐵之後

想說來去七股看看好了

七股鹽山

我只有去過布袋鹽山

七股鹽山 還不曾去過呢!!

 

 

 被遺忘~長長又鹹鹹的鹽場鐵道剩一段段

 


 騎到村莊裡

哪裡熱鬧哪裡去

 

 

 


 港口旁 滿滿的蚵殼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海腥味

在炎熱的天氣裡 吹拂著海風 讓人好黏膩喔

 

 

 


 有點不舒服 不想拍

只好這樣拍漁港

 

 


 沿途路旁 翹蚵殼的阿桑們

 

 

 

 


 看不到的盡頭 但盡頭是大家都熟悉的台灣海峽

 

 

 


 白白的金字塔 就在前方

這裡的人 騎車很少會戴安全帽

 

 

 

 


 歐式風的派出所

 

 

 


 七股天后宮的牌樓

 

 

 


 台灣 甚麼都能長出博物館

鹽 嘛有喔!!!

 

 

 


 鹽田曬玉

這四個字 還真美

看見遠方的鹽山了!!

 

 

 

 


 博物館入口處

 位於七股鹽山旁,2002年台灣曬鹽走入歷史,

台鹽公司為保存鹽業文化,於1998年即籌建台灣鹽博物館。

2004年,台鹽公司民營化,代管之台南縣政府考慮其營運專業性高,

以BOT方式委託財團法人鹽光文教基金會經營2年,

並於2005年1月30日開館。


 

 


 攏無人

 

 

 


 博物館對面是一大片鹽地

想要整理出當年曬鹽的生活背景~~ 台灣鹽樂活村

為傳承鹽業338年歷史所規劃之鹽田復育區,

可由專業人員帶隊參觀鹽田解說曬鹽流程,

看早日風車、水車。並體驗瓦盤鹽田收鹽。

及參觀製鹽工具現場製作與成品展示

 

 


 好大的一個半月形的建築物

 

 

 

 

 

 名為桶間寮

是說探更的意思

 

 


 最美的鹽田

我想還是在北門吧!!

當下 我的腦海一直想起北門的瓦盤式鹽田

 井仔腳。看鹽田的哀愁

 



 

 

 

 


 濱海的世界 總是這麼空虛

看到的是海還是天 

看不見的卻是人

人咧

 

 

 


 刻意營造的鹽田

太新穎了 不吸引我

 

 

 


 一望無際的鹽地

還在想像我的鹽鐵 來到這裡

已經是離我數十年之久了

如今 我還在追尋那裊裊車煙 在這黏膩的空氣中

 

 

 


 以前偷鹽 可是要被關的喔!!

不管偷甚麼都不好 不是自己的就別計較了

但為了生活 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喔!!

 

 

 

 


 這鹽 系金耶

 

 

 


 

 

 

 


 可以坐在裡面納涼

這裡應該假日比較熱鬧吧

應該也會有一些活動

平日 這裡還真的挺冷清

 

 

 

 


 

 

 

 


 我下次要遠征南鯤鯓 那裏有我的親人 有屬於我的秘密

 

 

 

 


 你穿這樣不熱喔!!

 

 

 


 鹽雕

讓我想到了沙雕

福隆沙雕 只到6/30喔

我 沒有很想去~~

 

 

 

 


 

 

 

 


 哈哈

我傻傻的進去又出來

因為要收費

喔 算了!!

 

 


 啥米 鹽山也要收費

不好玩

遠遠拍好了

反正大熱天 我也上不了鹽山

 

 

 

 


 小水溝的白鷺鷥 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