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池南看碰碰車

2018120715:04





20181206
 半夜出門入中橫
我在武嶺觀星之後
就在大禹嶺停車睡著了
睡到天亮了 剛好5點多
一路往中橫開去
當時12月 楓紅真美








車上拍
清晨無車
悠哉滑過







在哪看到日出
我也忘了
哈哈
秀林鄉

咖逼的故鄉
咖逼是一隻台灣犬
20180903出生
PO文時201904已經很大隻了











每次經過不動明王
我都告訴自己 要下來拜拜
但因為道路封鎖
拜託工務人員讓我拜拜一下
當時神像正在重新上漆
但站在這裡 我很懷念想念



 
 




這次主要要前進池南
因為她是早期的伐木林場
當然也有鐵道遺跡








可能年紀越來越大
我竟然帶牙刷
沒有帶牙膏









位在鯉魚潭附近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為池南工作站






還是有保留了碰碰車
可惜 荒廢了


















第一次
穿著拖鞋採在草地上
很不安









沿著鐵軌前進
看到了當時碰碰觀光車
就是盡頭了







昔日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是林務局管理的木瓜山事業區的伐木集材地,
當時木瓜山事業區內所砍伐的木材,都需要透過哈崙運材鐵道與索道送往池南,再轉往到外地。






但他們說這是阿里山的火車頭
不過
走過池南
我很嚮往哈崙
但哈崙工作站是登山裝備才能上
看過一些圖片 目前仍荒廢卻保留當時的樣貌







還好我走完才看到
不然 我不敢走鐵道








走了一圈
也是流汗了
這一天天氣像夏天








在1986年停下一切伐木事業之後,雖然風華不在,
園區內卻仍保有豐富的林業文化資產,並設立一座林業陳列館,
在戶外場地展示蒸汽集材機、柴油集材機及流籠等設備。





池南工作站







當時保護著池南的土地公
 來到池南 一定要拜一下
打擾了 你好啊





池南 有入門票 好像100
但平時 都無人
我在服務站買了一本介紹池南的紀錄書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