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布帆。尋猴之旅

2012120715:35

 

 

 

10/13 六

天氣超好 好久沒有兩人一起騎車兜風出遊了

這一趟的前身 還去了火炎山二次尋猴呢

遇到了登山客跟我們說 猴子真的沒看過 

倒是摩天嶺 他有看過猴子

摩天嶺 我一直想去呢 在哪在哪??

老爺說 要去嗎??很遠耶

不會啦 騎車很快就到了。。。。(摀嘴偷笑)

走吧 走吧

 

因為當下我們已經在三義了

所以我們只能走鯉魚潭方向 往卓蘭的方向進山

經過我的舊山線 ~ 內社川鐵橋!!

 


這一段我超喜歡 有時候想拍火車就會來

 

 


經過鯉魚潭水庫管理區

 

 


進去鯉魚潭看看風景

 

 


潭邊有農家出售水果 一顆10元 遊覽車下來的婆婆媽媽搶得兇咧!!

 

 


苗52線 直衝卓蘭吧!!

 

 

 


看見廣闊的大安溪河床

 

 


台三線上 當時是楊桃產季

路旁很多阿伯在賣楊桃

 

 


來到卓蘭小鎮!!

老爺叫我拍 那個人坐在路口耶

在抗議嗎???

還是吵架吧!!

老人家有話好好說 別這樣嘛!!

 

 

 


卓蘭小鎮是以農業為主

農婦用的帽子 當然就有很多選擇了!!

 

 

 


只憑一個印象 就是要沿著大安溪進山

 

 


好大好大的榕樹耶

老爺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用 好急要去找猴子!!

 

 


那停一下 我拍滿滿樹藤下的葡萄吧!!

老爺冒出一句 猴子最愛吃葡萄了

ㄟㄟ 我也很愛啊!!

 


只要沿著大安溪峽谷 就可以到白布帆嚕!!

 

 

 


平台上的房子

 

 

 


這就是傳說的白布帆大橋嚕

跟花花世界的大橋比 當然是小了點

但是 在這山區有了這座橋 出入多方便啊!!

其實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

上次 幾年前了

我們從司馬限林道進到象鼻士林 就是從這裡出來的!!

 

大安溪寧靜的象鼻部落

。士林部落。士林大壩

 

 


但是一找不到點可以拍下橋的全景

所以就拍橋邊的這個 不知道是甚麼??

 

 


白布帆峽谷 真的好喜歡這裡喔!!

 

 


??

發現這個 而且主人剛剛搭乘電梯下來

老爺趕緊去問他 猴子得下落

他說 猴子 這裡都是 很多

一付討厭猴子的口氣!!

那有路可以上山嗎??

主人說 沒有路啊 我都搭流籠上去的!!


 

後來我們亂繞 往山上走 發現另一個流籠的終點

 

 

 

這片山種滿了水果呢

老爺又去問了農家 猴子得下落

農家說 猴子有是有 但是牠不會固定地方 都跑來跑去

 

 

 


繼續往山裡走

甜柿 假的

 

 


有心人放了一顆真的

 


走不過去的吊橋

 


似乎很久沒有人走過的山路

老爺執意要過去

 

 


就明明沒有路了 還硬要騎過去

真的是死腦筋耶

這跟我追火車 就很像了!!!

 

 

 

 

路不通 機車無法通行

竟然 拋車雙腳走過去

老爺真的。。。。。。。。。。

猴子真的對你這麼重要嗎??

老爺說 對!!我一定要找到

這跟我找車站一樣 一股死腦筋 一定要成功!

 


看吧 我就站在這裡等老爺回來

路都斷了 哪有猴子

 

 


於是又折回來


無聊拍

這篇是類單SX30拍的!

 


 

 

這片山谷真美

老爺癡心的在等猴子出現

我只好隨處看隨處拍

 

 

 

發現路邊有個 有點毛

可能拜好兄弟的!!

 

 


這裡肯定有猴子

因為農家都設立電網 防猴群破壞果園

 


又回到原來的入口處

發現有三個人 搭流籠上山耶

好鮮喔!!!

 

 

 

我們夫妻倆

 來到烏石坑橋邊聊天休息等猴子!!

 

我說要拍照 看這裡

老爺自顧說笑 不甩我 只要說起猴子 滿面春風

感覺我們夫妻倆都好蠢喔!!

噗~~

 

 

等到路旁買柿子的阿伯都要收攤回家了

我們又買了一堆甜柿 給人吃也給猴吃!!

正當等待時 忽然聽見樹上傳來折斷樹枝的聲響

 

 




哇!!

真的是猴子耶

而且這野生的猴子好大一隻啊!!

我已經用35倍變焦 拍下的

但有點晃到 所以不是很清晰 

好開心喔!!

因為找了一天從三義找到烏石坑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不過野生猴子 不理人 所以我們都遠遠看而已!!

 

 




催促著老爺要回家了

因為今天上午出門天氣熱

太陽下山 就冷了 都沒有帶外套

又要騎車回到苗栗

經過了蘭勢大橋

要回家嚕!!!

回家途中還去三義金榜吃了麵暖暖身

真的會冷呢!!!

好啦!! 不要笑我們蠢啦 這樣生活才有樂趣嘛!!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