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與自由慢慢消逝中

2010042820:19


 

 

 


 

 

你曾經問我 最想去哪?

我指著天空說 我想去月球上看地球

 

你曾經跟我說 天邊有道彩虹的夢想

當時 我覺得是屁話

我不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很多聽在耳裡的話 我不覺得感動或是感觸

但是 我喜歡聽你說

你說的總是那麼遙遠 就像是編織一個夢

 

那天 看飛機 你突然問我

如果搭上飛機 最想去哪?

這個問題 我早就想好了

想在空中看火車過山洞

 

 

想去哪 其實並沒有特別想法

有時候 並不是要去哪玩 才叫快樂

 

 

偶爾摸黑出門的你 

總是不忘幫我蓋好被子 輕輕關上燈

每天上午10點以前 你不會打電話給我

因為 你一直覺得我還在睡夢中

 

 

凌晨四點半 電話響

你不放心 剛剛出門 鐵門有沒有拉下來

要我去看一下!

還跟我說 對不起 吵到我睡覺

 

 

休假 總是問我 要去哪?

你似乎習慣 也知道 我一定有帶著相機出遊的計畫

從早到晚 沒有抱怨 沒有不悅

即使累了 即使倦了

仍是哈欠連連 陪我走上那無人的神社遺址

 

 

 

 

某天 你感傷的說

有一天老了 你會很可憐

我說 為什麼

你說 因為 以後房子車子都給妳了 

我一無所有 剩一個老頭子 甚麼都沒有

 

我說 不會啦 老頭子 我去哪 都會帶著你啦 

放心啦 不會放你一個人在家看電視啦

不如 我們現在先來看火車 培養興趣好了

一列列火車的出現 記住明天同時間出現的車種

這樣就不會老人癡呆了

 

 

最近 生活如往常 雨依舊下著

桐花的世界 已經漸漸不再美麗

我在苗栗的日子 因為有你 已經熟悉

或許年底 你就會回到身旁 日夜相隨

不知道 到時候 你看到我天天這樣擺爛過日子 

會不會開始碎碎念?

或許 我應該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

我渴望自由 享受自由

發現自由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也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

自由就像是我的青春一樣

一點一滴慢慢消逝中

我的青春 要不回來 就隨它去吧

但是 我的自由

千萬不要悄悄遠離啦!!

希望 你可以繼續放縱我的自由

讓我依舊我行我素的過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