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風一樣自由

2008122719:23


 

 

今天又無聊了 我想我沒事就來搭火車吧 

 

往北就是到新竹 往南就是到大慶

 

我今天要往南 回家去囉

 

在火車上 遇到這位有趣的歐吉桑站務人員

 

好奇的坐上區間快車 並說這坐墊很硬

 

我就無聊跟他哈啦 

 

我說 你們很少坐自己的台鐵列車ㄇ 

 

   我都挑這班車坐耶 跑起來很穩 不會''KEY KEY 叩叩''

 

他說 對啊 這是新車

 

我說 可是在中南部比較少吧

 

他問我要坐去哪裡 我說大慶

 

以後高鐵苗栗站 我就坐高鐵了 

 

他說 聽說兩年後就完成高鐵苗栗站 到時到高鐵烏日一下子就到了

 

我說 對阿 很期待 不過可能苗栗站班次少

 

他說 其實火車是最方便的 

 

我說 如果第一次學坐大眾運輸 火車是最好的選擇

 

   像國中生 要學坐車 就要先學搭火車

 

   因為火車是最安全 最便利 最不會迷路的 

 

 

他說 對對對 火車是最方便的 

 

哈 很想問他 跑過舊山線ㄇ??

 

只要說起火車 我就開始滔滔不絕了 不好意思跟他說 我常常偷拍你們的火車耶

 

 

因為我常常出現在烏日 

 

讓人覺得怪了 妳怎麼有空回來 

 

讓人覺得 妳怎麼老回娘家 

 

該不是被休了 還是離了 

 

恩 我想我是很像 

 

有人問我 妳怎麼有空回來

 

我該怎麼回答 有空 我最多就是有空了 

 

但是

 

最怕有人問我 妳平時都忙什麼

 

我該這麼說嗎 我都忙著在玩 忙著坐火車到處玩

 

我不回烏日 也是趴趴走 回了烏日 還是趴趴走

 

 

像風自由 是我從小的夢想 像風自由 是老爺給我的承諾

 

願像風 一樣 自由自在 願像風 一樣 無拘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