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午餐好愧疚!

2010050110:49

 

 

 


 

光良 童話

 

 

 

 這一天 4/30

昨夜的一場雨 停了

一個人搭著火車

來到熟悉的新竹街道

 

一個人散步著 一個人吹著風

逛過整個城門與護城河

一個人走在街上的心情 

有點孤獨

就這樣 走著走著 逛著逛著

我不知不覺走了兩個小時了

 

 

 突然 餓了

想說 還有禮券 就來到站前的SOGO12樓吃飯

算是美食街吧 

找一家來吃飯順便休息一下

 

 

 


 

 

 


店名 蛋蛋屋洋食館

可愛的淺黃色風 很吸引人呢

 

 

 

因為非用餐時間 所以沒有甚麼人呢

 

 

 

 

 

可愛的菜單 讓人想要快快點餐

 

 


外面陽光很強 所以簾子剛剛才拉了下來

一個人吃飯 沒有快樂

老爺正在辛苦上班 我卻一個人在這裡納涼

我在逛街時 老爺撥空給我一通電話

老爺永遠都只有那一句話 

好好逛吧 要注意安全 搭火車回去要傳簡訊給我

 

外面正熱著 像極了夏天

老爺還得辛苦工作 在外面風吹日曬

和自己的隨心所欲過日子的強烈對比

讓我有時候 對老爺對生活有了愧疚感

 

 

 

 


 今天只有一杯濃湯 少了你的陪伴與分享

 濃湯的滋味多了孤獨與無味

一口口舀著 心想你也喜歡喝濃湯

此時此刻的你 還在忙碌的轉來轉去嗎?

為了給我安穩的生活 你辛苦無怨尤

一天當中總會給我三五通電話 關心我擔心我

你知道我白天都亂亂跑 所以極少打家裡的電話

也從來不會限制我做的每一件事

 這份自由 你充分的毫無保留的都給了我

但是 當我享受自由的背後 卻是多了抱歉

 

 

 


 自由飛翔之後 我的心滿滿的卻也空空的

空的部分 在這一天 突然很虛

你對我越好 我就會更自責

對你與對你的家庭 我做的很少

對這個家 我似乎沒有甚麼幫助

但是 你仍是這樣呵護我與順著我

 

 

 

 


 當餐點來的時候 我起初不知道如何下手

拿起相機拍照 抓不到適合的光線與角度

如果你在這裡 你會催促我說 快吃都涼了 熱熱吃才好吃

每次我都會回你 又不是伏冒熱飲

 

 

 

 


 可是 今天少了你的關懷

這份明太子燻鮭義大利麵

少了味覺上的享受 一口接一口

越嚼越沒味道 我將盤子推到前面

這時候的你 會接著將它吃完

但是 這時候只有服務生 來接走盤子

這樣的心情 心裡頓時好空 空到食而無味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我是個獨來獨往的人

我看似很堅強獨立

但是 當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時

那種內心的孤單與沒有你的相隨

顯得非常不自在

 

 

 

 


 寬麵的義大利麵 我知道你也沒有嚐試過

心裡安排著 下次我們可以到這裡用餐ㄛ

隨著我的任性 收起了你一家之主的權威

對於你 在我的心中 有很多抱歉與不捨

 

 

 

 

我們交往到結婚 這一路走來平平順順

你對我依舊如往常 這一切我感受到了

所以這一兩年 我也慢慢在改變自己

記得以前 我媽都會提醒著我 

對你說話要小聲點 不要大小聲指使你

現在想起來 我想我這個大王的名字 應該很貼切吧

 

 

 


 我骨子裡是個冷冷的人 我對於任何一切 幾乎都冷眼對待

可悲的是 這包括我們的愛情我們的婚姻

我很謝謝你包容我 給我這個機會來學習

 你心裡的那份未來 我卻一直沒有認真的想過

也很謝謝你愛護我 給我這個舒適的位置

不管任何事 你都會自己默默去做

下廚煮飯洗碗 外面洗車 甚至在晾衣服還哼著歌

有時候這樣看著你的背影 我還笑嘻嘻的說 趕快啊

其實 我也不是那麼冷的人 你的心我都懂

夜晚散步在鐵道旁 牽著你的手

我會一直把你的手牢牢的牽到老

在人生道路上 永遠都不會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