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9線北港古早味早餐

2010042911:29

 

 

 

 

 

4/19 這一天

我突然想到南部來走走

 

 

 

眼前的天橋 看得出來我在哪裡嗎??

 

 

 

 


哇 我超喜歡台19線上的稻田風光

 

 

 

 


不知道 為什麼 我好喜歡看著綠油油的稻田

一陣風吹來 有西蘇西蘇的聲音 也是我最愛的聲音

 

 

 

 


台19線 沿著寬廣的道路 一直往前駛 好過癮ㄛ

我很喜歡開在這樣的大馬路

沒有目的地 想停就停下來

翻著地圖 沿著台19線能去哪兒呢

北港 

好吧 就到北港吧

雖然上次和父母到了北港朝天宮還有糖廠

但是 不曾和老爺來過

 

 

 


我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綠色大地

這和我在苗栗每天看的山城完全不一樣

 

 

 


都沒有車 路的盡頭 永遠都是掛在天邊

車子畫過台19線 總是孤獨的往前行

 

 


自從離開南部家鄉也20多年了

腦海裡的童年 就是綠色稻田與火車

雖然 這20年 說短不短 說久也很久

但是 記憶中的童年片段 

永遠都是停留在有稻田的味道 有火車的聲音

不管在幾年 不管到哪兒

這樣的景色 總是給我很親的感覺

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 那樣的貼著心 感動著我的情緒

暖暖的太陽 吹來暖暖的風

土地的味道 總是有一股芬芳 

不禁 深深的吸了口氣 

我一直很怕太陽 所以不是很喜歡往南部跑

但是 南台灣的甘蔗味 一直呼喚我

期望 這陣子 可以繼續我的火車之旅

我想繼續往前跑 看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想著想著 我們來到北港街道。。。。。

 

 

 

 

來到北港義民路與大同路

大同路108號

有一家 販賣著古早味的早餐

我已經很久很久早餐沒有這樣吃囉

 

 

 

 


 北港是個傳統但是又熱鬧的地方

它的空氣中有著甘蔗味道

它的街景仍舊有幾分老街的樣貌

北港 媽祖廟的故事

北港 糖廠的存在

它的人文 值得走訪一趟

 

 

 

 


 早餐吃爌肉飯 這是勞工界代表的我 最懷舊的早餐囉

勞工需要氣力 所以早餐要吃的飽 只有這味啦

 

 

 


 一碗滿滿的飯 吃飽 好上工ㄛ

 

 

 


 老爺的草魚湯

 

 

 

 


 草魚湯才30元 俗俗俗。。。

那魚肉鮮嫩 湯汁甘甜

老爺又續了一碗草魚湯喔

古早味早餐 好久沒有嚐到了

這一餐可以凍到下午了

 

 

 


草魚卵 這麼一大盤才30元ㄛ 

又是一句俗俗俗。。。

在北港生活 不會餓死啦!

哈 玩笑話啦!

 

吃得好飽ㄛ 

來到北港吃飽了

想想要去哪兒呢

啊 想到了 來去蒜頭糖廠好了

問了爌肉飯的阿杯 我們就有了下一站了

蒜頭糖廠 

YA

 

 

 

 我的永康車站

童年是一個回不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