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不要這樣對我!

2011010210:47


 

 

跨年 無聊 冷的要命 離不開暖爐

和老爺 一起著電視 看煙火

倒數的時刻 我早已呼呼大睡了

元旦 一早起來 還罵老爺 怎麼沒有叫我倒數

 

 

很高興 可亞 跨年時 傳來新年快樂的訊息

好在 沒有遺忘我。。。。 

 

 

 

這一年過得快 去年的元旦 一個人去看老火車頭

這一年 過的真豐富 每一天都開心的過日子

 

 

元旦當天太陽露 騎車去婆家 看看兩老作

公婆 沒有女兒 平時生活起居 很單調

的 沒有人 會關心他們兩老的生活

 

 

公公 睡覺或是醒來 都在木沙發 看電視睡覺吃飯 

婆婆 比較好動 會到菜園種種菜 跟自家姐妹出遊 

公公 比較沒人緣 因個性的關係

婆婆 比較開明開朗 像出過社會的人

常常掛著笑容 有點像馬以南呢

 

 

婆婆說 的手機掉了 剛去辦掛失

問我有沒有舊手機?

 

公公不悅跟我說 婆婆根本不會用手機

我想起了 前幾天去家X福買行動硬碟時

有看到一款 超大字的手機 俗稱老人機

我就跟婆婆說 我買給好了 

印象中 兩千元有找

 

婆婆說 不用 我不要花錢

我說 沒關係 過年 買一支給你啦

婆婆堅持 要拿錢給我

 

 

公公 在一旁一直罵婆婆

客語 我也聽得五成

公公很不高興還水桶

意思是說 不要花錢 錢花光光 拿手機幹

婆婆不客氣說 那是我的錢 不關的事

因為 要花兩千元 起來了

 

我在一旁 有點看不下去

我一向不大喜歡小氣的人

所以 我對公婆說話 也不大會修飾

就像跟我爸媽說話一樣 想聽就聽 不想聽就說我在忙!

我就對著兩位老人家說 好 不要 我買給媽好了

 

跑去家X福 買的老人機 

字體好大 又有手電筒功能

還有求救鈴 真的好周到喔

後來 還跑去寶雅買了頸鍊

手機掛脖子 就不會掉了啦

 

 

 

我總會想起 我爸的一句話 對老伴這

 我公公 的是這樣

只要說到錢 就關起大門 拒

上次 公公膝蓋開刀 我爸媽去醫院看公公

包了紅包 希望公公順利

公公 接手過紅包 馬上 的是馬上

子口袋塞 那個動作 我看了也丟

回程 我媽跟我說 我公公的這個動作 很好笑!!

唉 就當他是老人家

 

 

我公公個性又拗又固執 

但是說真的 只對我婆婆與鄰居

對我 我只知道個性 還不曾領教過呢

但我想 那是因為 

我 

比我公公更難溝通 更我行我素!!

 

 

 

公公 是一個錢 打了100個結的人

若說省 是真的很省 也對別人很省

公公一個人夏天吹冷氣 電費都8000多

但是 婆婆 要500買菜 給200

 

婆婆常常跟我說 她過去也幫忙 

公公 雖然是中油退休的  

但是婆婆年輕就賣豬肉 也有存到錢

不然 三棟房子 怎麼來的?

 

又說 我要辦手機??

還不是 別人打電話來家裡 公公就不高興 還罵對方

到處得罪人 不然我一個老人 還手機!

 

唉 真是無奈呢 婆婆這些話悶在心裡 也無從說

不像我 回娘家 我娘就拉著我 開始說543

婆婆 應該也不大想跟我說

因為 她還要自己翻譯國語說出來

氣 都消一半了 畢竟有點吃力

好啦好啦 通通不要說了啦

 

 

回到家 跟老爺說 這件事 

嚴正告知

我老了 你絕這樣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