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社川鐵橋

2009010210:02

 

 

 

 

 

尋找舊山線 一直是我另一個夢想 (我的夢想真多 真雜 

過去一個人 頂著烈日騎著我的歐兜邁 千里迢迢 從苗栗到后里

穿過了九號隧道 上了大甲溪鐵橋 也找到偏僻的大安溪鐵橋

上了新山線的三義隧道旁等火車 或是鯉魚潭拱橋上的火車身影

都是在我腦海裡不會忘記的影像

 

但是

一直再找膽量出發想要尋找''內社川鐵橋'' [又稱鯉魚潭鐵橋]

 

 

原來在這裡 我以為多深山林內ㄋ 我以為地處偏僻有鬼耶 

 


位於苗52線上 車輛滿多的 

夾於第6、7號隧道間的內社川橋在鯉魚潭水庫下池堰建成蓄水後,形成火車走在水庫上的奇景。

 

當時造訪鯉魚潭拱橋 再前行 就能看到它囉 

鯉魚潭拱橋 正有一輛火車通過 


但是 今天我沒有騎著歐兜邁來 因為很冷 

苗130線看完聖稜線積雪後 我和老爺兩個老人 開始元旦之旅

我們繞山繞海到大甲 繞到這裡是今天最後一站囉

 



已經沒有火車會再來了 也沒有我愛的聲音引導我準備拍照囉

 


何時 何時 才能有一列火車經過呢 


出隧道 進隧道都好 只要一列就好 

 


很難 

老爺說 妳是有妄想症嗎 還是大頭症 

我說  不管 不管啦 不然上去看看隧道口也好 

 


老爺不理我 走了很遠了 

 


 

 

 

 


或許這樣功成身退 也是一種美

遺憾的美 逝去的美 等待的美 夢想的美 無奈的美 安靜的美 落空的美

 


 


隧道口上方似乎有題著字 這是7號隧道口北面 過了隧道就是大安溪鐵橋

 

 

北隧道口有後藤新平所題的「巨靈讓工」四字 但是太遠了 或許也已經模糊了 


現在它或許只是一座沒路用的鐵橋 但是過去 它可是台鐵的台柱耶 

沒有它 我看怎麼坐火車回烏日見爹娘 

如果台鐵拆了它 這真的是忘恩負義  

 

最好就是有計畫復駛舊山線

不然也有個恢復舊貌的計畫 讓我可以上去走一走鐵橋也好 

我的請求不過份吧 

 


期待這樣的景象 從天亮到天黑都是不會重現了 咱們 夢裡再相見吧  

 


可以在新橋兩端找到鋼樑原製造廠銘板標示著「昭和十三年 川崎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製造 鐵道部」,

這正可作為橋樑重建年代的証明。

 


好美ㄛ 這樣的復興號就很漂亮了 

 


 

舊照片是引用網路資源的

舊山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