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鐵道文物館這樣走

2010050119:07

 

 

 

很多人 都說苗栗鐵道文物館 找不到

身為一個火車迷 又住在苗栗後車站的我

只要聽到有人找不到鐵道文物館 我就很難過

所以 這一篇 跟大家分享一下 

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 是這樣去的啦

 

 

 

 

鐵道文物館 其實在後車站的南側 

這是在第二月台看鐵道文物館的古老車頭

其實有點距離 我是拉近拍的!

 

 

 


所以要去鐵道文物館 一定要出車站ㄛ 

這就是偉大的苗栗車站ㄛ 像個煙囪一樣的造型

我的火車夢想之旅 還有回娘家懇親的起站ㄛ

 

 

 

 

這是 我們苗栗的站前 一個大大的圓環 時有音樂與舞蹈表演喔

 

 

出了車站 往右邊看一下 就是新竹客運與國光客運車站

好! 走過去。。。。。

 



 

 

 

就是這裡走過去

因為它是單行道 所以只限人類的雙腳可以逆行ㄛ!!

開車騎車的人 就勿行ㄛ 因為那裡時有警察先生 再等你喔!!

 

 

 

 

 


那麼開車騎車的人 就要繞一下囉 

繞到這個萊爾富的路口 開過去

 

 

 

 


馬上遇到全家的這個紅綠燈路口右轉ㄛ

 

 

 

 


看到一整排的電玩了ㄛ 不要貪玩 停下來拉霸ㄛ

就是這個紅綠燈要右轉囉 不要紅燈右轉

剛剛的警察 會攔你下來ㄛ

 

 

 


路口有小小的指示牌 我今天才看到

它是給誰看的 不重要 因為大家都不會抬頭去看

況且它的標示會讓人錯覺 所以不要看好了

 

 

 


綠燈要轉過來 就是一個地下道

看到貨車禁止牌ㄛ

如果你是來苗栗送貨 想順便看鐵道文物館 

就不能鑽過去ㄛ 不然會卡住 會被罵死喔

 

 

 


這個路口注意一下 因為沒有交通號誌ㄛ

 

 

 


這就是剛剛只限人類雙腳可以逆行的單行道ㄛ

 

 

 


過地下道吧 

走路步行的人 要走邊邊的人行專用道ㄛ

 

 

 

 


我鑽出來囉  這個路口要左轉ㄛ

 

 

 

紅燈 停一下!! 打左轉方向燈吧

 

 

 


看一下 這是全家福

 

 

 


路口對面就是大象牛排 

左轉後 靠右側停車 注意後方機車ㄛ 

 

 

 

 


往左側看一下 會看到這個牌樓

 

 

 


寫著鐵道文物展示館ㄛ 

 

 

 

 

 

哇!靠夭

大門關著了

 

不要緊的 

這個牌樓是好看用的 

 

 

 

 


看到牌樓邊的矮房子了嗎?? 

 

 

 


就是從這小巷子鑽進去的

 

 

 

 


就是這裡進入巷子ㄛ

 

 

 

 

 

 

看一下與大象牛排的對應關係

 

 

 

 


就是這秘徑 汽車可入ㄛ

 

 

 


看到了鐵道上的火車了吧

 

 


拍一下南下的PP吧 再繼續。。。。。

 

 

 


鐵道柵欄的指示牌 應該放到馬路上

 

 

 

 

剛剛走過的地下道 就在對面阿

所以 要到鐵道文物館 從車站過來 一定要穿過鐵道ㄛ

 

 

 


繼續往前走吧

 

 

 


繼續走

 

 

 


走到沒路時就看到了

 

 

 

 


好多火車頭在瞪我耶

 

 

 

 


到了 歡迎光臨!!

參觀時間 只要天黑不要來就好 其它並沒啥限制

對了 不能抽菸 不能亂丟垃圾喔!!

 

 

 

 

 

HI我又來了

 

 

 

 


這車頭跟我元旦來的時候 不一樣耶

也放在不同軌道上 準備出發了嗎?

 

 

 

 


遠遠看苗栗車站月台 目前第二月台停靠的是往南的區間車ㄛ

 

 

 

 


再複習一下 與牌樓的對應關係

 

 



還有剛剛出來的地下道對應關係

不難吧! 鐵道文物展示館這座牌樓 是位於苗栗市英才路上

 

 


就在北苗燦坤斜對面ㄛ

不管開車來 或是搭火車來

都要先找到苗栗火車站ㄛ!!

歡迎光臨 歡迎來苗栗看老火車頭吧

如果沒有時間來 也可以在我這裡看看平面的火車頭ㄛ

對了 歡迎星期五下午來ㄛ

看完火車頭 這條英才路每星期五都有大型夜市ㄛ

  

報告完畢

謝謝觀看 我邊騎邊拍邊記錄的

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的導覽ㄛ

 

 

2010元旦。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