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虎說要來談談就業!

2010102114:01


 

 


 

  

就業啊

像我最近就想去找個工作

最大阻力  其實還是自己的惰性與勇氣

我中年婦女 卻是社會新鮮人

這輩子 只投過兩張履歷表

一張 是工讀 為期8天

一張 是婚姻 還在打混中

 

 

 

第一份工作 落在童工時期 那是無薪制 長期綁約的頭路

但是時間已經太久了 我想飛飛飛 飛出去

 

 

在我 25歲 遞出了第一張 履歷表

我應徵了 童裝門市的工作

但是 我只待了8天

領了6000元

因為 我算一算 一個月下來 休六天

一天工作10個小時 吃飯自理

新資 18000有找

就因為

我爸跟我說 賣一張椅子 抵你一個月的薪水

 

我的意志力 薄弱

所以 就待了那8天 

  

 

 

 

結婚後的兩年裡 無聊 我常常回娘家幫忙工作

 後來迷上部落格 有事作 就懶了

這一兩年 姪女暑假都會代替我的職缺

也開始了她們工讀的機會了

 

現在小孩 聰明了

要求工資 ''日結''

當天下班 就領工資

可亞老大 今年高二 不大能唬 一天500

三妹最小 今年小五 很好騙 一天50 

這落差 至今 三妹都不知道 還哼著歌上工呢 

  

 

 

  

我跟老爺說 我想去找工作

老爺沒有多大意見

他都隨我高興

但是 我只是隨口說說 

以表示我不想成為一個混吃等玩的人

  

 

 

 以我的聰明才智 與機智反應

大概能應徵洗碗工

老爺說 哼 你家裡的碗盤都不洗了

嗯 是的 我超級討厭洗碗

  

 

 

 

以我的吃苦耐勞 積極想減肥

大概 可以去應徵 清道夫

老爺說: 妳應該每天出門會忘了 帶掃把垃圾袋 

卻只背著相機 到處拍落花落葉吧 而不是掃落花落葉 

明明要到外環道掃街 卻跑到鐵道旁看火車

真是沒有職業道德 

   

 

 

 

以我的敏銳的方向感與超強的記憶力

其實 我最有自信的

就是黑貓宅急便啦

 

 

 

 

但是 以上 我只是隨口說說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有了保險的觀念

我這樣說 請不要找我買保險喔!

保險這個東西 永遠都買不夠啦

聽保險專員說 我自己也很會說 好不好

自己要的規畫 自己才懂

專員要的是 你最好年繳 你最好都買到最高額

但是 是自己需要的嗎??

我買了一些保險 從頭量到尾 也不是很理想

但是 誰可以保我 誰可以100%保我呢??

所以說 有買就好了啦!!

 

適當的保險規畫是必要的 

像我的兩張投資型保單 去年金融風暴狂跌

但是我當初買的時候 就是要儲蓄用的 並不是炒作的 

所以 我也懶得管它漲跌賺賠 現在也回上來囉

 

 

我常常會有點良心不安 目前老爺還在負債階段

我可以幫它還掉負債 但是 

我心胸沒有寬容到幫他清償 前女友留下的債務

所以 我常在想這個問題 我是不是一個很無情的人呢??

但是 我真的不想作冤大頭耶 

 

 

夫妻之間 錢的分配 我們家是沒有這個問題啦

因為都分配給銀行囉!!

 

 

不過 我現在在規畫明年度 再買儲蓄險

趁老爺還有工作時 還能領薪水時 

多一些規畫 以免將來 兩人老了 蹲公園與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