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請注意自身安全

2010052901:30

 

 

 

我今天看到報紙 女學生搭火車遭性侵 我相當的難過

確實 清晨發車的復興車廂的區間車

長長的車廂 乘客很少

列車長的巡視 不可能完全滴水不露

 

在清晨或是深夜 或是偏僻處搭火車 真的要提高警覺

我自身搭車的經驗 在這裡供大家參考

曾經在苗栗車站搭頭班車 05:19

當時 別說車上沒人 連車站都沒有人

 

若搭面向前方的對號車廂 像是復興號 莒光號 自強號

我上車前 會先看看車廂內的人員乘坐的狀況

像之前曾經平日搭海線莒光號 我並沒有對號乘坐

我選擇 車廂最後面的位置 靠近門 

這樣 我可以清楚注意整個車廂的動向

 

如果一般電車 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我倒是不怕

但是 如果同車廂只有我 和另一個男性乘客 我會換車廂

保護自己 不要嫌麻煩 也不要管別人的態度

 

深夜 清晨搭乘火車 更要注意安全

尤其在車站裡 或是地下天橋通道裡

甚至在露天的月台上 都要留意周遭的陌生人

 

像新聞中的事件 在清晨或是深夜發車 

都沒有人的情況下搭車

我會選擇 靠近第一車廂的位置乘坐

因為前方就是駕駛室 

 

記得前年 火車 第一車廂 就是專程設置為女性專用車廂

我當時覺得相當貼心 列車長也會規勸不知情的男性乘客

只是 不知道 為什麼後來台鐵卻取消了這項措施呢

 

大家搭乘火車 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要留意周圍的陌生人

任何一個 你不認識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