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高雄之旅

2012052921:44

 

 


2012/5/16~17 兩個平日天

三姐妹來了一趟高雄之旅

沒有約得很早 11點半的高鐵

我九點多才搭電車要到新烏日站

剛好電車也要代避自強號 於是拍下了義大利自強號過站不停的美姿

相約在台中高鐵~新烏日站

 

新烏日車站

 

因為透過某人熱情的介紹與購票

這一天我們搭高鐵 只有半票

真是ㄕㄨㄤˇ。。。。

順道感謝我家老爺 給我資金與心靈的贊助喔!!

 

 

 

我家的大姐頭

我姐從小就有大姐風範

很會照顧我 我生病住院期間 都是我姐在張羅

 

 

 


遇到拉箱的人

我不知道他從哪冒出來的耶

我姐叫我趕緊拍下來

 

 

我不知道妳們拍的重點是甚麼耶??

哈!!

 

 

 

要搭這班高鐵 前往高雄

台中直達高雄 只要45分 真快

我從苗栗搭火車到新烏日都要一個小時翻過去了!!

 

 

 

準時到達 終點

高鐵 它只是快而已啦!!

快到外面的風景 我都看不清楚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忙碌社會

有高鐵 真是造福需要快的人啊!

我~不需要 所以我還是喜歡火車!!

我們從新左營火車站搭電車到高雄 一人15元 

(高捷要20元)

出了高雄火車站

沒想到 下雨了!!

 

 


先入住今晚的落腳處

依舊是御宿

單人房 是大姐頭的私人空間!!

 

夜宿高雄站。御宿商旅

 

 


三人房 很讚喔!!

一晚1700 還附贈自助式早餐

重點是 一大一小床是分開 有兩台電視

中間隔著衛浴空間

我們三個女人 一進房 又是一陣驚呼又是一陣狂拍

後來都倒在床上 打卡

這裡可以上網

 


 

大姐頭示範原本行程中的裝備

我門出發前都擔心 高雄太熱

我的計畫是租機車 遊左營,旗津,遊高雄,逛愛河

所以 防曬準備的很透徹

只是 下雨的高雄 改變了我們原來的行程

機車 當然就取消了!!

但是 我姐 覺得帶來了 沒展示一下 

怕我們不知道她防曬得多專業啊!!

 

 

窗外的街景 

就是我最麻吉的火車站!!

這些 都會消失啊

高雄 我自己搭火車來過很多次了!!

但是 為了消失的鐵道 我還會再來的!!

高雄車站。高雄願景館

火車之旅。苗栗到九曲堂

 火車。苗栗到高雄

 

 

 

看著忙碌穿梭的火車與工作人員 真的很謝謝你們喔!

要好好照顧我的火車喔!!

 

 



房間往下看 我按下快門都不敢看 感覺腳懸空了 一陣麻

換上輕便的衣服之後 我們準備出門嚕

全程搭乘高雄捷運 

當然左營沒有要去

於是我們就是逛高捷 吃吃飯 順道慶生一下

晚上 就是逛逛新崛江嚕

可是下雨的新崛江 真的很冷青呢

一直到 我們要回飯店晚上九點多了 雨才停!!

 

 

 

 

第一站 就買了很多襪子娃娃呢!!

好可愛喔!!

我的猴子 就是從高雄來的喔!!搭火車回來的!!

 

 


這兩個女人 是怎樣!!

一回飯店 就猛拍猛打卡

雖然坐高捷很方便 但是每到之處都要步行

走的我好累喔!!當天的運動量都夠了!!

 

夜晚的高雄 有說不出的燦爛

下過雨之後 更顯得清澈

美麗的高雄 只有在晚上最能體會

因為不會熱啊!!

 

 


小傻拍的夜景 還不錯

 

 

隔天一早 一起來 就打開窗戶 看看還有沒有下雨??

沒有耶~~

趕緊呼朋引伴起床嚕 要吃早餐了

御宿飯店的早餐 真的很棒!!

 

 


因為下雨 所以我的類單一直沒有用武之地

於是 拍拍窗戶外的街景

我真的 很無聊

 

 



怪裡怪氣的大樓

所以這趟高雄之旅 類單大改只有拍下這幾張街景吧!

我們討論要去哪呢??可亞說 下雨躺床上好了!!

但是我一直很想去一個地方呢!!

捷運又可以直接到 於是說好了 就決定了!!

正要出門時 又下雨了!!

但是 我們還是出門了!!

轉乘高捷紅色與橘色 就是美麗島站

這裡轉乘的指標不是很清楚 讓我們去去回回多走一趟

我的膝蓋又痛了!!

 


 

一出站 看見的又是雨景

 


我就是要去這裡啦

妳媽卡好 這雨我們也很用心等了20分鐘

都沒有停 於是 帶著度爛的心情 又折回到了飯店拿行李

這兩天來來去去的捷運車資我們又花了好幾百

因為一早就退房了 只是飯店可以先暫時寄放行李

所以當我們回去拿行李 就準備要結束這次小旅行的行程嚕

 

 


下著雨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只好窩在新左營的新光三越

可亞拐了我一杯這個冰 要價200元。。。@@

左營的新光三越好冷清喔,不過逛起來 還滿舒適的!!

大約看好時間再去月台吧!!

新光三越出來要去搭台鐵 要穿越高鐵左營站呢

這方面的標示 完全都沒有

我又要問人了!!


 

 

 


一到月台 看見軍列 真是幸運啊!!

開心

 


呼呼!!油罐X2耶

吼~這個新左營站 很討厭耶

烏漆媽嘿的 我的相機都拍不好啦!!

 

 

 

另外南下的莒光號 已經將近是空車了

它的終點就是高雄

 

 


等待莒光號通過的屏東線區間車

就是昔日的復興號

大頭仔渾厚的引擎聲 在新左營站 呼呼叫

好喜歡聽這個聲音喔!!

 



我們的火車也準時載我們回家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雖然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但是涼涼的高雄 逛起來也挺舒適的!!

很多地方都沒有去 但是還是很高興跟姐姐跟侄女玩了兩天

 

 


我們的午餐 被我阻止了

因為 我就是等著上火車要吃鐵路便當啦!!

這~就對了啦!!

 




猴子玩偶 開始跟我了遊山玩水了

你會很好命的 因為我會帶妳去看火車 還有去看真的猴子!!

取個名字吧!!

那就叫做~大王猴!!

 

 


554次莒光 是加掛行包車的

今天的554次是雙車頭喔!!

高雄到花蓮的莒光號,車上沒有甚麼人!!

即使我們到了苗栗 都還是很空喔!!

 

 

 

因為我姐要下新烏日回台中

於是我與可亞一起要搭火車到苗栗

14:23上車 到苗栗要18:54

要四個小時耶!真的好。。。。。。。。。。。。好久喔!!

我坐到腰痠背痛了

老爺笑我說,你不是最愛搭火車!!

是啦 但是莒光號好會頓 開好久喔!!

就這樣 結束了 三姐妹的小旅行

報告完畢

此行程 只有三篇待PO

 

 

 

三姐妹。高雄之旅

美麗島站襪子娃娃

姐妹慶生。冒煙的喬

左營新光。鐵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