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在麻將聲歡度

2010050414:15

 

 

 

  

 

 

  

5/2 日

我們回到娘家

中午一起吃個飯

當是母親節的暖身吧

因為母親節當天 主角要在牌桌上度過了

 

 

 


這一家是大里市要吃大排檔的第一選擇

每一盤都99元

超級划算

適合我娘家這樣的大陣容

 

 


每一道菜 都非常下飯呢

這回我們點了20道菜 通通吃光光

逢假日人超多的啦 要提早到現場排隊呢

 

 


飯桌上的人影

因為照片多 懶得動腦筋去寫文字

所以合併一下 保證都是真人留影ㄛ

 

 

 

 


今天大里有點熱

來盤涼筍 降降溫吧

 

 


這道是東港三寶

椒鹽那個魚

炸的酥脆 超好吃呢

 

 

 

 


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真的很熱鬧耶

今天 我姐一家人去澎湖玩

所以沒見到可愛的意峻

 

 

 


我爸和我姐她公公 在聊天

 

 

 


飯後 我媽一直說要買鞋

但是到了門市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

因為我媽也是被姆指外翻所困擾

很難買鞋子呢

但是 後來還是買了兩雙我喜歡的

我媽不穿可以給我穿

 

 

 

 


至於 老爺湊熱鬧 母親節學人家買鞋子歡慶

老爺和我家的狗狗合照

那隻醜狗叫GOBI

是我之前養的看門狗啦 

 

 

話說 母親節快到了

總是會想著 這個屬於媽媽的節日 是獨一無二

每家蛋糕店的優惠活動要開始了 大家訂蛋糕了嗎??

 

我家阿娘 是一個傳統的女性

自從我識人之後 我阿娘 就很喜歡三缺一

常常在假日帶我去打麻將

別以為 阿娘特別疼我 一直帶我在身邊ㄛ

因為 阿娘說 帶著我 阿爸才不會說 小孩都丟在家裡

因為哥哥姐姐比較大了 當然也會自己照顧自己了 

所以只能帶我 

再加上 我從小 就肥肥圓圓的 跑不動 

只能坐在桌角發呆 很放心!!

 

 

 

 

但是 從小學開始 我不喜歡我阿娘 因為她都叫我工作啦

四個孩子 只叫我 WHY。。。。。

 

 

 

其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有一塊錢 一定給孩子8毛

有一碗飯 一定給孩子先吃飽

 

 

 

我覺得我娘 是這個世界上 最放不開的人

滿腦子 都是操煩 擔憂 

擔心子女不夠 還操煩孫子

就不能放開一點嗎??

 

 

 

最近 我很開心 因為 我爹娘 常來苗栗找我 

上星期六 我們還到新竹城隍廟拜拜

因為 他們兩老出門 來到苗栗 

可以當做是兜兜風 或是 散散心 

我覺得 自從我也喜歡趴趴走之後 

我也希望兩老可以出門走走ㄛ 

 

 

 

在我心裡 我一直覺得對不起阿娘

因為 我娘一直叫我生個孩子 

但是 我真的沒有這個想法

或許阿娘的想法有她的道理 

但是 我還是無法接受我的孩子 

將來在這個社會上 受苦受難受折磨

這一點 是我對於我娘最深的抱歉!!

 

 

 

母親節 怎麼過 

我想

紅包是我的主角 蛋糕是孫子的主角

麻將 還是我娘心目中的主角吧!!

老爺已經答應要回娘家 陪我娘打麻將了 

所以 母親節 會在麻將聲度過了!!

 

 

 

 婚後 多了一個媽媽 

 說到我婆婆 

客家婆婆 通常都是個不管人的好婆婆

 

相信嗎?

婆婆母親節的紅包 還是我教老爺包的耶

話說 某一年 母親節 

我拿了我的私房錢 包個紅包給婆婆

從此之後 每一年 老爺就會主動給婆婆這個應得的紅包囉

那天 老爺才問我 母親節紅包

我們都是各人包各人的ㄛ 

娘家的我自己負責

婆家的老爺要負責

這樣 會不會分的太清楚了

但是 我喜歡這樣耶

比較沒負擔 而且包多少 誰也管不著

提前祝大家 母親節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