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家聚在一起

2010051209:19

 

 

 

 

 

 

5/10 日

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 跟去年一樣

我們是一群不孝的晚輩

因為 母親節是我娘下廚

唉 。。。。

 

 

 

 


我娘一早就張羅了

每樣菜 都是誰誰誰的最愛

因為 上禮拜 有出門去聚餐了

 

所以 母親節當日 本想出門吃飯

但是 出門吃飯 人擠人 

我們浩浩蕩蕩出門也要四輛車

一個大圓桌也擠不下!

人多 等人 等桌

不如等人的時間 自己炒一炒

還要爭取時間 上牌桌

於是 我娘就決定自己下廚囉

 

 

 

炸蝦 殼都剝好了

我娘的廚藝 很讚

記得小時候 我家因為是大工廠

員工最多達到上百人

都是我娘這位可憐的長媳在掌廚

所以 人再多 都沒在怕的啦

 

 


家庭聚會 一定會有的炒麵

海鮮的口味喔

炒麵 因為方便 也代表長長久久吧

 

 



啥米魚 

忘記了

 

 


兩桌併在一起 大家圍著吃飯

母親節的戲碼 常常上演著

 

 

 

 

 


阿娘煮的味道 真的好好吃喔

 

 

 


我娘 因為 牙齒的關係

今年整個臉有點垮 大家都說阿娘變老了

因為下排牙齒整個要重做

牙齒又急不得 所以 半年過去 一年過去了

終於 在三月 開始植牙 打鋼釘囉 

雖然花了6位數的費用 但是希望趕緊恢復正常

看著阿娘 這一年來

沒有牙齒與治療中的不便 

真的很難過耶!!

心中的牽掛 一直是爸爸與媽媽

希望 兩老 可以健康平安快樂

 

 

 

 


大哥大嫂

也要謝謝大嫂

幫忙張羅了這一整桌

 

 

 


意俊 長大了

但是 有點皮 老油條

我 離意俊越來越遠了

 

 

 


看。。

像不像猴子

 

 

 

 


重頭戲

因為 我娘跟我爸 有不同桌的慣例

所以 母親節 我娘是主角 

首先登場 輪流上桌

就這樣 從中午 打到晚上八點多

這中途 我就和我姐到iROO逛街買衣服

 

 

 

 

蛋糕 

拿出來 也不知道要唱甚麼歌

我娘還在牌桌上

主角說: 切一切 吃一吃 我沒閒啦

 

就這樣 度過了很制式母親節

A聚餐

B紅包

C打牌

D蛋糕


不過 我們倒是很常回家聚餐

所以 對我而言 還真的沒有特別的母親節節慶

還滿感謝老爺的 給我這麼自由的空間

讓我 常常自由自在 穿梭自如的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