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錢最大

2009051111:31

 

 

 

每年五月是國稅局大豐收的季節

這裡是苗栗稅務局

 


老爺這次休了八天 第一天陪我去看醫生與報稅

報稅沒有先報先繳 也沒有遲報遲繳 

提前去免排隊 目前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苗商的工讀生個個都很親切 不懂都可以問喔

 


先去查所得 再報稅 30分鐘完成

 


老爺看了報稅單 又開始碎碎念

因為繳稅是大家都不想做的事 但是又不得不 

 

我自己也有喔 雖然我是米蟲 對社會大眾沒有貢獻

但是我還是有請會計師幫忙作帳喔

但是通常都是剛剛好 有時還可以退稅呢。。。。。。

這也是我的秘密呢 因為老爺不知道我是店店吃三碗公呢

 

說起夫妻是夫妻啦 但是錢的事情 我還是喜歡有一部分是秘密

我雖然對於錢不會看得很重 但是以我的個性

我習慣留個後路 錢的事情 不分你我 但是我私藏的錢 是我的秘密

將來自己的父母年老了 或是需要用錢時 我還能憑自己的能力出錢出力

靠老爺 我想奢望吧

 

客家人 對於錢財很小心 男人掌經濟大權呢

雖然老爺對我很維護 也包吃包住包七逃

但是 我還是習慣留一點私房錢 給自己有可以自主的權利

老爺一個上班族 薪水死板板 固定開銷扣一扣 吃喝玩樂花光光

老爺若是透支 我用閩南人的大方 有錢大家用嘛

真怕老爺問起我 你怎麼有錢?? 就慘了。。。。

因為 這又是一宗秘密了 

 

人 還是要留點私房錢在身邊比較好 

以備不時之需呢

若說老爺有私房錢 我也贊成呢。。。。

表示有憂患意識呢 懂得存錢以防需要用錢時呢

但是很悲哀 老爺沒有。。。。。。

而我 因為過去的經驗 總是在月底又多存了一點錢

一月復一月 錢就漸漸累積起來囉

當然 如果丟進股市基金 就像現在這樣慘賠變窮了

但是 我又看得很開 錢雖然縮水了 但是就放著吧

反正這段時間 只是欲望減少了 日子還不是一樣自由自在

 

ㄜ。。。。。。。。露餡了 

ㄜ。。。。。。。。又離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