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胖就是胖

2009041320:20






 

 

 

部落格的這個題目 我要瘦下去 好驚悚啊 



 

唉 說起胖與瘦這件事 

唉唉唉 三聲唉。。。。。。  

我 若是不胖 那就是見鬼了  

 

為了部落格這個題目 特地翻了櫃子裡的舊照片 

搬了幾次家 我一直都收得好好的 

如今 出土 看著我小時候的照片 真的好可愛啊 

 

PO上來 找了一會兒 才知道裡面沒有我 。。。。。 

前排最高者 是我二哥 好像義俊喔 

 

 

這是義俊 好像啊 

 

 

 

小時候胖不是胖 是誰說的啊 

明明就是小時候胖 還是胖吶 

我怎麼這麼可愛ㄋㄟ 

不要笑我肥的跟球一樣阿 

我可是  ''在霸ㄟ''  (實心) 

不是''帕帕ㄟ'' (空心)  

哈 胖就胖 還這麼多藉口  

我的乳名 真得是照這體型而命名的 

 

 

 

 

這是我還像女生的樣子 

當時衣服都是媽媽自己做的 姊姊不能穿 就換我穿 

老四 永遠都是撿人家的衣服 

 

 

這大概三歲吧 笑得好燦爛啊 

在我七歲時 還問我媽這件衣服呢 我想再穿。。。。。 

 

 

哇 我娘生了四個孩子 還這麼瘦 可見當時營養不好 

 

 

 

看了這照片 我終於懂了 為什麼姊姊老是很得寵 

看吧看吧 誰喜歡肥嘟嘟的小孩 

小孩肥看起來就呆 一點都沒錯 

但是 我娘養我到這麼肥 可是很有成就的 

一出生的我 是個瘦弱的貝比 到處求藥求神明 養到這麼大 真是萬幸呢 

 

 

 




這張 是我人生最大的汙點 

唉唉唉唉唉 五聲唉  

小時候 唉。。。。。 

不懂我娘為什麼要把我扮成男生 唉。。。。。。 

印象中 男生的我 是他們的驕傲 唉。。。。。。 

不止這樣 這之前是理光頭的樣子 唉。。。。。 

我的後腦勺真的不錯喔  唉。。。。。。。 

男生的我 因為從小臭頭所以理了光頭 唉。。。。。。。。。。 

男生的我 因為肥嘟嘟 姊姊的衣服穿不下 只好穿哥哥的 唉。。。。。。。。 

唉。。。。。。。。。。 

唉。。。。。。。。。。 

 


 

這個 我記得 幼稚園母親節上台去唱歌 

小時候的我很內向 上台唱歌緊張到想哭 唱甚麼呢 

ㄜ。。。。。。。。。。。 忘了 

 

 

哈哈哈 這張我看到一直笑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濃妝豔抹 粉墨登場 

幼稚園的活動很多 不懂為什麼我媽要我化這妝 上台上去 好丟臉啊 

 

 

這張就很平凡 一般小女生都差不多這樣


 





這是高三的照片 當時我是瘦的 

ㄜ 以我的標準是瘦的啦 

 

 

 

高中的我 我應該很好認 穿紅色外套的就是我 有打領結的那個喔 

 

 



第一次去中國到羅湖 大約是23歲吧 


 

帶我娘 姪女去八卦山




這是我瘦的時候 但是很短暫 唉。。。。。。 

 

 

 


芳苑燈塔 2003年 哇哇哇 又是幾年前了 


 


這是漸漸肥起來的我 幾年前吧 攝於九份 

 

 




 


這應該是我最標準的時候了 

 

唉 總之 瘦這件事 今生無緣囉

老爺 對不起啦 我無法當個瘦子啦

 

 

 

 


又是幾年前去赤崁樓拍的 

老爺看我 只有越看越大隻  

老爺看我 只有越看越油膩  

我無可奈何啦 

 

減肥 越減越肥 減肥我也試過了 但是又胖回來了 

運動 我又懶 吃飯還OK 但是一直肥肥的 一直胖胖的  

唉。。。。。。。。。 

 

看著這些照片 讓我想起 我小時候  

大家都喜歡捏我圓圓的臉 

都喜歡看著我傻傻的笑 

 

我除了那張讓我人生留下的汙點的變性照片之外 

還有就是我的乳名啦 

 

哼哼哼 真不知道是誰這麼狠心 取這樣的乳名 

很可愛啊 但是很油膩的乳名 

大 肥 圓  

台語發音才可愛ㄋㄟ  

 

雖然乳名已經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但是我還是永遠記得小時候乳名的陰影  

一直到現在 胖與瘦這事 我永遠站在胖這一邊 

沒關係 沒關係 頂多衣服在換過一個尺碼 

沒關係 沒關係 沒 - 關 - 係。。。。。。。。。。。